华润三九南药粤西(阳西)仓储加工基地动工建设

发布日期:2022-10-01 00:29:38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28日,华润三九南药粤西(阳西)仓储加工基地举行开工仪式,这标志着我县又一签约项目进入了快建达产的行列,将进一步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宜春,县领导叶汝现、陈芝勇参加了开工仪式。张宜春希望县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加强协调配合,积极为仓储加工基地的建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确保基地尽快建成投产,发挥效益;同时希望南药企业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立足市场需求、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高起点做好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构建集培育种植、产品研发、加工仓储、营销推介一体化的现代南药产业体系,打造全产业链条,积极推动南药产业做强做优做大引领带动现代农业产业加速提质增效。


  图片


  据了解,华润三九南药粤西(阳西)仓储加工基地是我县2022年重点项目之一,由阳西县新农庄种养专业合作社投资建设,预计投资为3000万元,占地面积约15亩,预计今年11月底建成投产。投产后可有效地解决我县南药种植生产销售问题,有利于我县南药深加工发展,带动周边群众致富。


  图片



  阳西县新农庄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陈世亮:这个加工基地属于一期,包括仓库加工区、科技楼、化验室这三大块,我们应该11月底之前,要赶工期建设完成。基地建好之后,我们要做出药膳的汤粉、汤料、凉茶等产品。


  图片


  织篢镇副镇长 叶开杰:阳西县新农庄种养专业合作社是我镇的一村一品龙头企业,这个重点项目的开工,对进一步提升我县农产品加工水平和农产品附加值,会充分发挥联农带农的作用,带动周边村民致富,解决周边的村民就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