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关于2020年县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1-03-30 19:34:28   来源:阳西县财政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0年9月22日在阳西县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上

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黄义科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为有效应对挑战,党中央、国务院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经依法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近日财政部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提前下达限额,以更大的宏观政策力度对冲疫情影响,发挥稳定经济的重要作用。为及时落实中央、省、市要求,切实发挥债券资金使用效益,经报县委、县政府同意,县财政局制定了2020年县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根据预算法第三十五条、六十七条规定,受县政府委托,现将我县2020年县级预算调整方案报告如下: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调整事项

2020年县级增加专项债券转贷收入39,000万元,据此,总收入增加39,000万元,总额由年初预算的136,949万元调整为175,949万元;总支出相应调整为175,949万元,收支平衡。专项债券资金拟用于以下7个项目:

1、阳西总医院中医医院(阳西县中医院)迁建项目5,000

万元。

2、阳西县妇幼保健院二期建设项目5,000万元。

3、阳西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建设项目7,000万元。

4、阳西县高新区食品产业园基础设施工程5,000万元。

5、阳西县人民医院旧综合楼升级改造建设项目旧楼改

建及病房配套设备设施项目2,500万元。

6、阳西县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项目10,500万元。

7、阳江市阳西县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工程4,000万元。

上述新增债券转贷资金39,000万元,将根据年度到期应偿还政府债务规模,将还本付息资金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落实偿债资金来源。

二、新增债券资金用途调整事项

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国发(2014)43号)、《财政部关于做好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工作的意见》(财库(2019〕23号)等文件要求,根据上级对于债券资金使用的相关规定,为避免债券资金闲置浪费,加快债券资金使用进度,及时发挥资金效益,县财政局对我县债券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梳理,就债券资金调整方案与项目实施单位共同商定,并报经县人民政府同意后,拟对22项支出进度滞后及项目已完工决算存在结余的新增债券资金用途进行调整,其中涉及一般债券项目18个,调整债券资金15,012.6万元,专项债券项目4个,调整债券资金13,500万元(详见附件3)

附件:1:阳西县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项目表.xlsx

          2:阳西县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调整总表.xlsx

          3:阳西县新增债券资金用途调整明细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