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申请行政复议指南

发布日期:2018-07-17 20:36:07   来源:阳西县法制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受案范围:对县政府工作部门或者各镇人民政府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依法提出的行政复议申请。对县政府工作部门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也可选择向该部门的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办理机构: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人民政府法制局)  

办理地址:县政府大院7号楼二楼
  联系电话:0662--5552189  办理依据:《行政复议法》、《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广东省行政复议工作规定》。
  办理条件:⒈有《行政复议法》第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⒉属于县人民政府的受案范围;⒊在法定期限内提出申请。
  提供材料:《行政复议申请书》一式两份、被申请人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相关文件、申请人签收有关行政处理决定的时间证明。
  办理程序:申请人递交《行政复议申请书》后,5日内县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将作出受理或不予受理的通知书。受理的案件将依照《行政复议法》的规定立案审查。
  办理时限:县人民政府将自受理申请之日起60日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但是法律规定的行政复议期限少于60日的除外。情况复杂,不能在规定期限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的,经县人民政府负责人批准,可以适当延长,并告知申请人和被申请人,但是延长期限最多不超过30日。
  备注:行政复议也可以通过邮寄等方式提出申请。

       行政复议申请书(格式样本).doc

行政复议证据材料清单(格式样本).doc

行政复议授权委托书(格式样本).doc

行政复议的办案流程.doc

申请行政复议指南.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