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县情 > 文化教育

阳西县举办2023年“童心画文明•图说价值观”绘画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25 09:21:19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认同,切实提升他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日前,阳西县文明办和阳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阳西县图书馆举办了2023年“童心画文明•图说价值观”绘画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上,同学们用鲜艳亮丽的色彩、丰富多彩的主题,描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达对祖国的热爱。高铁火箭的形象代表着孩子们心中的“富强”,五星红旗诠释着孩子们心中的“爱国”。


  图片


  学生:我画的这个有高铁、飞机、火箭。它们全部画面连接起来,就呈现了一幅祖国富强的画面。


  图片


  学生:我画的这幅画,这个框框是正正方方的,代表我们要做端端正正的中国人。这个秤是代表男女平等,我心目中的文明是爱国,以后我也会做一个爱国的人。

  图片


  图片



  据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活动可加深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内涵的理解,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他们在描绘美、展现美的同时,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图片


  阳西县文明办工作人员 王茜茜: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转化为广大群众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推动我县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