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县情 > 文化教育

【心连心共富裕】阳西县举办“乡村公益文艺学校”书画比赛

发布日期:2023-05-23 09:19:11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21日,阳西县举办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心连心共富裕”党员干部密切联系服务师生主题活动暨“乡村公益文艺学校”书画比赛,进一步丰富乡村学校文化生活,提升学生文化素养,切实帮助学校抓好素质教育,助推阳西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选手们聚精会神,静心书写,挥毫泼墨,精描细抹。短短的两个小时,一幅幅充满童趣、风格各异的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对传统书画文化的领悟和传承。


  图片


  书法选手:我今天过来参加了书法比赛,写的是一首《歌颂祖国》诗段,我在比赛中懂得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在练的时候必须要打好基础,踏踏实实去练习。


  图片


  国画选手:今天我过来参加的是国画比赛,画了一幅《荷花》。参加比赛可以磨炼我们笔法,不断提升我画画基础和技术,可以交到更多同道志合的好朋友。


  图片



  本次书画大赛旨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书画艺术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同时也助力落实“双减”政策,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县文联主席 邵艳琳:今天我们组织全县400多名学生参加“乡村公益文艺学校”书画比赛,旨在促进我县中小学生综合文艺水平,助力阳西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艺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