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县情 > 文化教育

阳西县乡村公益文艺学校活动结硕果

发布日期:2023-03-30 01:24:24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阳西县文联把崇高的理想信念、道德品质、奉献精神和艺术修养贯串于“乡村公益文艺学校”活动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片

  在阳西县政协的大力支持下,在阳西县委宣传部的指导下,阳西县文联和阳西县教育局携手合作,自2022年3月组织开展“文艺公益课进校园”活动,县文联积极组织下属各文艺协会,每周到乡村公益文艺学校开展文艺志愿活动,为乡村学生送上公益的文艺课程。截至目前为止,共有12个协会的文艺志愿者分别到全县15所学校开展了700多节文艺公益课,受益学生有一万多人。该活动在推动我县落实教育“双减”改革的同时,也是我县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的重要举措,通过发挥广大文艺志愿者的力量,积极推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取得良好成绩,得到社会、学校、老师、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图片

  日前,阳西县第二小学学生、阳西县朗诵协会小会员姚思羽在全省“悦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少年讲书人》(第五季)比赛中凭借着《红军不怕远征难》精彩的讲述和突出的表现荣获小学一二年级组第一名,并当选广东省“年度书香之星”。

  图片

  阳西县丹江小学学生、阳西县曲艺家协会指导学生陈嘉慧的粤曲独唱《荔枝颂》,歌声婉转动听,在各种文艺晚会、表演中获得阵阵掌声。


  图片



写作公益课


  图片



书法公益课


  图片



舞蹈公益课


  图片



诗联公益课


  图片



朗诵公益课

  县文联为乡村学生输送更多优质的文艺课程,擦亮“乡村公益文艺学校”文化品牌,走好文艺志愿服务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