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县情 > 文化教育

公益陶瓷工艺美术课走进阳西校园

发布日期:2022-12-03 00:31:11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1月30日,阳西二中举办公益陶瓷工艺美术课,邀请陶瓷专业老师郑海鸥授课,让现场师生认真感受陶瓷文化艺术的魅力。


  图片


  活动中,郑海鸥围绕阳江陶瓷的文化起源、陶瓷的种类、景德镇陶瓷、陶瓷工艺流程、陶瓷的艺术以及如何学习画陶瓷画等6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还现场指导学生们创作了10余件以“荔枝”为主题的陶瓷彩绘作品。


  图片



  南昌职业大学艺术设计系 客座教授 郑海鸥:我们阳江的陶瓷在800多年前叫石湾陶瓷,有一班人从事陶瓷行业。想把陶瓷历史重新拾回来,让学生多点上陶瓷的课,了解陶瓷,再为我们阳江的陶瓷服务。


  图片


  陶瓷工艺美术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丰富实践感受,对师生深入了解陶瓷的历史、发展、文化、制作工艺起到了很好的启迪效果。


  图片



  学生:我学习到了关于陶瓷工艺的历史和绘画技巧,我们阳西的陶瓷工艺有着深厚的历史,我们以后要多接触陶瓷工艺,传承陶艺。


  图片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陶瓷艺术是我国的传统文化,是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陶瓷艺术教育可以让学生感受中国的文化,从中获得快乐、陶冶情操。


  图片



  阳西二中副校长王治撒:将高雅的艺术文化融入到校园的文化建设中,提升校园文化的品味,引导全体师生弘扬民族文化,继承中华优秀文化的传统,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活动主办方表示,将在全市组织更多的艺术进校园活动,以推动阳江传统艺术的传承。


  图片


  九万里集团紫砂文化馆馆长 刘衍志:要将我们阳江四宝推广出去,让我们的陶瓷工艺课走向更多的学校,让更多的孩子学习我们的陶艺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