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县情 > 文化教育

阳西县举办“百场戏曲”进乡村优秀节目展演暨文化馆(总分馆)联动文化惠民演出

发布日期:2022-08-22 10:13:15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8月17日晚上,由县文广旅体局主办、县文化馆总馆承办、各镇文化馆分馆协办的“喜迎二十大·文化进万家”2022年阳西县“百场戏曲”进乡村优秀节目展演暨文化馆(总分馆)联动文化惠民演出在织篢镇石埗村文化广场举行,为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曲艺演出。


  图片



  图片


  广东音乐联奏《赛龙夺锦》《娱乐升平》正式拉开晚会帷幕,接着粤曲折子戏《花田错会》《十里香囊》、粤曲对唱《七夕银河会》《痴梦》轮番上演,演员们声情并茂地演唱了一曲曲动人、悠扬的粤曲,收获了台下观众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


  图片



  织篢镇石埗村委会主任 谭永毅:今天的演出很精彩,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大家都很开心,举办这个活动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


  图片


  据了解,为满足基层群众的文化需求,充分发挥文化馆总分馆资源整合和联动作用,阳西县文化馆总馆将联动各镇分馆举办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包含有展览、讲座、培训和演出等多方联动活动,全面展示乡村振兴、非遗文化传承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新成效、新亮点、新面貌。


  图片



  阳西县文化馆工作人员 关凡川:接下来19场“百场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将走进我县各个镇区街道,更好地满足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文化需求,高效流通公共文化服务资源,切实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