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县情 > 文化教育

阳西县南湖公园:山歌手同台献艺 演绎“打堂枚”魅力

发布日期:2022-07-20 10:00:00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7月17日晚


阳西山歌协会在南湖广场

举行山歌《打堂枚》演出

邀请了阳西山歌好手进行演绎


  图片


  活动现场按照阳西传统的结婚内容之一《打堂枚》形式再现展开:摆上四方台,台上摆着石碗、甜糖果品,歌手们用押韵的山歌调,发挥各自的才能,开展一轮轮的对唱,唱出对新婚的美好祝福。唱腔和对答内容十分有趣,让现场群众感受到阳西山歌艺术的独特魅力。


  图片


  据了解,以前,阳西的男女结为夫妻,除了结婚的礼节外,一般都没有其他的庆祝节目,后来人们想出了婚礼当天晚上“对山歌”即“打堂枚”这个节目,为婚礼增添气氛。


  图片



  阳西县山歌协会会长 谭闰瑜:打堂枚是我们阳江地区一千多年的传统文化,以前家家户户有人结婚都要打堂枚的,来祝贺新婚夫妇生活愉快和谐。我们每个星期三、五、六、日都会唱山歌,宣传现在的生活、道德、好人好事,我们会坚持唱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