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县情 > 文化教育

阳西县抗疫线上书画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2-07-14 00:45:11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前 言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阳西人民同心协力,携手抗疫,守护健康阳西。在这非常时期,阳西文艺工作者没有缺席,他们自觉肩负起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用爱研墨,以“艺”讴歌,拿起手中的笔投入战斗,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用书画艺术向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工作岗位的“逆行者”致敬。


  本次线上书画作品展,展品除了线上征稿,还特邀部分书画名家参与专题创作,收集了高质量的书画艺术作品。“‘艺’起助力,共抗疫情”,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我们必将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主办单位:

  中共阳西县委宣传部

  阳西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承办单位:

  阳西县文化馆

  阳西县书画院

  2022年7月10日  


作品展示(按提交作品先后排序)

陈春华(特邀)

  国家一级美术师,广东省美协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文研中心一级书法家、一级美术家,阳西县美协名誉主席,阳西县书画院名誉院长,阳西县书协顾问。曾任阳西县美协首届主席、阳西书画院届任院长、中国书画函授大学阳西分校副校长、中国书画函授大学阳江书画函授学院国画教授、阳江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设计系客座教授、阳江美协首届理事。书画作品曾发表于《南方日报》《中国书画报》《美术报》《广东美术家画刊》,获“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中华当代艺术家作品展”三等奖、“红烛颂”全国教育系统书画大展赛银奖、第二届“王子杯”海峡两岸书画大赛金奖。


图片



图片



陈许(特邀)

  籍贯广东阳江,供职于保利长大工程有限公司,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书画研究院研究员,国家二级美术师,广州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历任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油画雕塑院院长,中央文史馆书画院南方分院副院长,广东画院首批签约画家,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省、市美展并获奖。



图片



陈略(特邀)

  1943年生于粤西信宜。自幼喜看粤剧,喜听说书,喜追其意涂刀马人物,乐此不疲。父善画,曾手绘幻灯片以油灯映诸墙,令略雀跃不已。中学,吕全标老师授美术,以其渊博学识孜孜以诲,使略获益殊深。1961年略考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攻习于久已仰慕之导师门下,越五载毕业。未几,赴阳春从事群众美术工作。

  主张:人物造型,或追其至丑、丑而不陋,求其阳刚之气,或追其之美、美其不妖,得清纯天然之质。

  运笔气盛,自谓:有气则生,无气则败,气贯韵生。神采飞扬,形质自在其中矣。笔墨为国画之本,狂放阴柔,当追极致,求其浑然天成、收放自然之节奏韵律。

  尝云:画道如海,画人如鲫,一竹生而板桥立,一虾活而白石出。艺事贯专,爱其所爱,锲而不舍,博览洞悉,通窍触灵,然后得目无全牛之法,成山奔海立之言,艺海无涯,恕几近乎?吾不知也,吾其勉之,吾其勉之也!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漠阳书画院院长



图片



图片



谢汉仁(特邀)

  1973年生,研究生学历,师从著名书法教育家刘文华先生。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深圳市龙华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书法教育研究所特聘研究员

  广东省“翰墨薪传工程”中小学书法师资培训专家成员

  专注于书法教学法研究和实践。

  书法作品多次在全国书法专业展览中入展获奖,其中获中国第四届书法兰亭奖佳作奖,第二届全国沙孟海书法奖特等奖。

  2013-2014在广州、大埔、深圳、顺德举办个人书法作品展,出版《谢汉仁书法作品集》

  2021年4月深圳龙华区文联主办谢汉仁个人书法展。

  图片



图片



严文赋(特邀)

  1956年生于广东阳春,199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首届书法艺术研究生班,师从沈鹏、欧阳中石、袁行霈、李志敏、杨辛、高明诸先生。

  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中国教育学会书法专业委员会委员

  南粤文化艺术功勋人物

  漠阳书画院院长



图片



李维(特邀)

湖南岳阳人,简庐书法工作室负责人,广州美术学院书法研究生,本科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书法篆刻专业。



图片



许程振(特邀)

广东潮州人,简庐书法工作室负责人,广州美术学院书法研究生,本科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书法篆刻专业。



图片



高永河(特邀)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阳江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

中国平面设计协会会员

河南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永河书院院长

中国文字博物馆研究员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

阳江市江城区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

阳江市江城区书法院顾问

中国广东省楹联协会院士  

图片



图片



释隆日(特邀)

  佛教学者、画僧。研修于中国美术学院。师孙百安、田源、彭小冲、池长庆、金大伟等诸教授,作品喜题禅诗偈语,佛理与画意结合是其作品的特色之一。现为广东省阳江市佛教协会会长、阳江市美术家协会理事、阳西县佛教协会会长,阳江市八届人大常委、政协阳西县五、六、七届委员。2008年在福建泉州举办(禅悦众生)个人画展。(福建)2010年作品入编中国文联(中国书画名家作品经典)。(北京)2011年作品入穗展览。(广州)2011年作品入选广东省十一届美术书法摄影作品联展。(广州)2013年作品入(全国名家中国画邀请展)。(山东)2014年作品入(中国当代名家国画邀请展)。(山东)2014年作品入(澄怀味象、两岸四地佛教高僧书画展)。(浙江)2015年(正大气象、萧华、释隆日书画联展)(广州)2015年作品入(佛光艺缘——佛教书画邀请国际巡展)。并被泰国御封华宗大尊长仁德上师收藏。(泰国)2015年作品入(中国佛教与海上丝绸之路书画展。)(珠海)2015年(湖上花香)中国美院高研师生作品展。(杭州)2016年(一花一世界——释隆日、周朝晖书画联展)(广东)2016年(花语流芳)中国美术学院师生展(阳西),2019年“见艺见佛”艺术弘法全国巡展。

图片



图片



李旭良

  1964年11月生,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阳江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阳西县书法家协会主席。



图片



李启权

阳江书协会员,阳西书协理事。

图片

图片

甘建杰

  号璞庐,广东阳西人。现就读于岭南师范学院书法系。学书启蒙于林潜广、姚礼浪老师,后受教于刘宝光、李吾铭、车帝麟等诸师。

图片

图片

司徒调

  号可调斋主,1999年生,广东阳江人,阳江市书法家协会会员。现就读于肇庆学院书法学专业本科。启蒙老师为林潜广,现师从乔棕,叶炼勇,曹子器,熊沛军,彭志文,成思园等诸师,曾获阳江市2021“永远跟党  走”优秀奖,广东省第四届“岭南新星奖”  三等奖 ,庆元旦贺新春肇庆市小幅书法作品展 入展。

图片

图片

陈成会

  别署成慧,号缶堂、静博斋。一九六七年出生,阳西县溪头镇人。现为: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阳江市书法家协理事、阳西县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师从北京杨曾葳先生门下,学习书法,篆刻,中国水墨画。又得王友谊先生指点篆书研习。2016年攻读岳黔山艺术工作室高研班学习中国山水花鸟画。2016年参加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2016年首期篆刻班(谷松章导师班)。2020年参加西泠印社篆刻书法院汉印培训班(吴承斌导师班),2020年参加西泠印社篆刻书法院古玺印培训班(陈靖导师班)。



图片



杨倬

  1994年生于辽宁省铁岭市,汉族,辽宁传媒学院书法学本科。获奖情况。“平生知己少年时”全国大学生书法作品展,入展(2018年),琼海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入选(2019年),沈阳市苏家屯区庆国庆书法展览,优秀奖(2020年),铁岭市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书法展,入展(2021年),观墨云“长安无恙•以艺抗疫”主题书画作品展,入展(2021年),大连市高新区成立30周年书法篆刻艺术展,入展(2021年),黑龙江“吉虎迎春”书画艺术展,优秀奖(2022年)。



图片



李瑞均

  毕业华南师范大学美术系。现为阳西县第一中学美术高级教师,阳西书画院院长,阳西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图片



图片



曾广贵

  先后结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中国书法院,中央美院岳黔山导师工作室高研班。现为中央美院岳黔山工作室画家。中国书协专业二级书法家,广东省书协会员,阳西县书画院副院长。

图片



图片



刘观凤

  阳西县第一中学美术教师。



图片



梁荣奎

阳西书画院成员。

图片



图片



林潜广

  广东阳西人,号崇石斋主,别署大璞堂、听风听雨楼主。现为中学语文高级教师、省级中学语文和书法骨干教师、全国“百千万人才工程”首批培养对象、阳江市教育学会美术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省级优秀书法指导老师、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广东省书协会员、阳西书协副主席、阳西县书画院名誉院长(原第二任院长)。

  个人书法根植传统,厚古重今,取法乎上,走碑帖兼融、巧拙并用、刚柔相济之道,追求雄健大气、厚重高古的书风。长期从事书法研究、创作与教育工作,翰墨薪传,培根铸魂传道,成绩显著。



图片



图片

姚光聪

广东楹联学会书画院院士。

图片



图片



刘振海

  现为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深圳市中艺馨书画院名誉院长、阳江市当代水彩油画院画家、阳西县政协委员、阳西县书画院副院长。

图片



图片



詹振贵

  字何之,早年师从岭南派著名画家王崇位先生;2018年7月结业于中国国家画院高研班,师从贾广健教授。现为深圳美术家协会会员、深圳宝安区美术家协会理事、宝安区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阳西县书画县成员。



图片



图片

黄德能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书协理事。



图片



杨加侣

  广东阳西人,现为广东省水彩研究会会员、阳江市美术家协会会员、阳江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阳江市当代水彩油画院画家、阳西书画院成员、阳西县美术家协会会员、凤凰艺术公社社员。



图片



吴华生

  毕业于广东教育学院美术系,现就职于阳西县第二中学,现系阳西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阳西县书法家协会理事、阳西县书画院副院长。作品《荷之韵》荣获全国中小学生教师组金奖。



图片



姚崇

  阳西书画院成员、东莞市美术家协会理事、东莞市漆画艺委会副主任、广东省文化馆特聘创作员。

图片



图片



詹其舫

  阳江市书协会员,阳西县书协理事,阳西县书画院成员。



图片



王远淦

  阳西县塘口初级中学教师。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硬笔书法高级培训师,阳西县图书馆书法公益课教师。荣获2020年第十二届广东省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阳江赛区教师组硬笔一等奖,阳西赛区教师组硬笔特等奖,阳西县首届“法润丹江杯”中小学师生书画大赛教师组书法类三等奖,荣获2021年“书学子风华,庆建党百年”阳西县第一届青少年书法比赛优秀指导老师,2021年广东省“笔墨中国”大赛阳江赛区教师软笔组一等奖。



图片



图片

陈盈朱



图片



郭欣贤

2002年出生于广东阳西,肇庆学院书法篆刻专业本科在就大学生。



图片



陈卓夫

阳江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阳春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阳西县书法家协会会员。



图片



图片



李永准

在校大学生、青少年插画家。



图片



邓敬锦



图片



关博彦

  男,11岁,阳西县德恒实验学校6年级1班学生,2020年阳西县首届法润丹江杯师生书法比赛第一名,2021年阳西县才艺好少年,2021年阳西县第一届青少年书法比赛一等奖,2021年阳江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展入展作品。



图片



刘昌泳

阳西县书法家协会会员,也是阳西县楹联协会、诗词协会会员。



图片



陈春华

  教育学本科学历,学校教导主任兼美术老师,在任教期间,曾多次荣获县教学论文、教学设计等奖、多次带队参加镇举办书法美术现场比赛并获得奖项,自始至终以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勤恳、坚持不懈的精神从事教学工作,始终都坚持着党的教育方针,面向全体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图片



关观荣

男,67岁,阳西县岑村人,农民,书法作品多次入展阳江市书法协会书法榜。

图片



图片



李雪

  女,1997年出生于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2020年本科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2020年考入石河子大学,美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在读。

图片

图片

洪灿辉

  阳西县人,现在塘口镇财政所工作,是阳江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阳西县书法家协会会员,阳江市美术家协会会员,阳西县美术家协会会员。



图片



图片



吴浪

宝鸡文理学院2021级学科教学美术学生。



图片



图片



曾广恩

阳江市书协理事,阳西县书协副秘书长,阳西县书画院成员。



图片



图片



黄重凯

阳江市硬笔书法家协会理事,阳东区书法家协会会员,尚书堂书法工作室创办人。



图片



梁振豪

  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阳江市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阳江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监事长、主席团成员;乾正书社社员。



图片



图片



梁有苏

  1948年5月生。祖籍广东阳西。现已退休在家。系广东省工艺美术设计师,广州市天河区美协会员,阳江市美协会员,阳西县美协会员,原阳西县美协副主席。美术作品多次在广州,阳江市,阳西县美术展览中展出。2021.10荣获墨韵中华美展金奖。



图片



图片



梁旭怀

  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阳江市书法家协会理事,阳西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阳西县书画院成员。



图片



图片



李孟施

  生于广东阳江,启蒙于林潜广、姚礼浪老师。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书法学专业,先后受教于张逢波,高帅,魏波,金文庭等诸位老师。阳西县书法家协会会员。



图片



谭南耀

  2001年生于广东阳江,启蒙老师林潜广,姚礼浪老师。书法专业在读大二学生,受教老师。庞岩,李旭东,张文郡,石云之,胡中一等名师。阳江市书法家协会会员,2021荣获阳江市第二期书法榜荣获优秀奖,202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荣获三等奖,2021肇庆书法艺术作品入展。



图片



图片



陈禧龙

  肇庆学院书法学专业在读大学生,阳江市、阳西县书协会员。



图片



图片

王朝广

  广东阳江人,简庐书法工作室管理主任,阳西县书法家协会会员。



图片



陈文忠

  阳西县方正小学教师,市县书协会员、阳西县书画院成员。



图片



任旭慧

  23岁,新疆美术协会会员,本科毕业于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专业,现新疆师范大学在读中国画专业硕士,高级美术教师,主要作品有《小兔点点去散步》《山海经-羿闻奇事》《逐梦》《不可分鸽》等。

  获得奖项有:2021年5月入选 第三届“丝路精神”设计传承与未来作品展, 2021年6月入选 绿色·文明·健康·快乐”线上漫画作品展 。2021年5月在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中获得省级三等奖,2021年8月在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2022年1月在第三届香港当代设计奖-秋季赛获得铜奖。



图片



谭其柯

  号薪艺堂,广东阳江人。写好中国字,传一代文明,以艺会友。热爱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专注研究临摹历代名家碑帖从中吸取艺术精髓,临池不辍,五体皆工,现从事书法教育工作。现为广东省硬笔书法协会会员、阳江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阳西县书法家协会会员、广州市黄埔区书法家协会会员、广州市从化区书法家协会会员。



图片



陈紫珏、王睿

  陈紫钰,出生于1998年11月,女,西北大学硕士研究生在读,研究方向:西方油画理论。

  王睿,出生于1999年11月,女,西北大学硕士研究生在读,研究方向:西方油画理论。



图片



图片

许厚明

  别署庆云。有名无利,有奖项但也不是特别大,就不写了;有艺术简历,也不是传奇般的简历写上也怕丢人。



图片



图片

黄进杰

  现就读广州美术学院,是美术教育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和绘画作品多次入选各级展览。《众志成城》入选第十三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并获得二等奖;《温馨的一幕》入选2021年广东省首届青年水彩展;《温馨的一幕》入选2021潮汕水彩年展;《劳作》获得2021年顺德第二届水彩、水粉作品展银奖;《众志成》入选全国第四届水彩画网络展;《众志成城》入选2022年筑梦无界:中国当代艺术作品展;《过节》入选《水彩写生》|中国水彩画家新春新作展2022;《众志成城 全名一心》《最美逆行者》入选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抗击疫情美术作品网络展;《过节》入选宝鸡市美术家协会“迎虎年新春”美术作品网络展;《收获》《温馨的一幕》入选冬去.春来|绍兴水彩.粉画作品网络展;《收获》《温馨的一幕》“雪韵株洲”2022年株洲市水彩画迎新展;《过节》《暖冬》入选西安美术家协会“万象更新“”|2022年迎新春水彩粉画作品主题在线展;《虎虎生威》入选壬寅贺岁|2022佛山市美术家协会迎春贺岁展;《百团大战》入选寿宁县文艺界2022年贺新春之美术作品展;《冰雪健儿》《再创辉煌》入选喜迎冬奥——唐山美术馆冬奥主题美术作品展。”

图片



图片



陈影影

  现就读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是管理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就读会计专业。

  进入大学后,我加入了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体育部,从部门成员到部门负责人再到主席团成员,我与部门成员一起策划并举办了管理学院院运会,管理学院运动员表彰大会、乒乓球筛选赛、羽毛球筛选赛、管理学院男子专业赛等活动。并协办校运会,环湖跑等活动。在校期间我一直勤奋学习,有良好的学习作风和明确的学习目标。工作中,我积极向上,协调学习和工作,做到两不误。我的综合成绩比较理想。在大一这一学年中,综合测评成绩位于班级十四,荣获学校年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也获得管理学院“优秀学生干事”的荣誉称号。我在大二这一学年中,综合测评成绩位于班级十三,荣获学校年度“学年综合之星”荣誉称号,也获得管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课外时间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曾两次参与管理学院迎新志愿服务活动,管理学院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等志愿活动。”



图片



图片

刘一夫

  字者宓,号些白,别署春丐书房。中国像印艺术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广东省楹联书画院院士兼篆书篆刻委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楹联学会会员、西泠印社童衍方书法篆刻暨鉴藏工作室成员。作品发表于《人民日报》《南方日报》、新华网及中国篆刻网等媒体平台。曾举办"凹凸无声"个人篆刻艺术展。出版有《刘一夫篆刻选集》。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