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县情 > 文化教育

阳西县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4-05 00:11:31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4月1日,阳西县举办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专题培训会,邀请了阳江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戴倩芳作为培训主讲嘉宾,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为新聘的专家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图片

  培训会上,戴倩芳主任就非遗的项目分类、非遗项目的申报与评估等内容作了深入讲解,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对非遗项目申报书的规范填写作了具体说明,让新一届委员会对相关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为更好地指导非遗保护工作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指导。

  据了解,阳西县非常重视非遗保护工作,经县政府批准,阳西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阳西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名单进行了调整,于3月8日成立了第二届阳西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的业务指导,规范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管理、保护和传承,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及其相关实施条例文件精神。

  当前,阳西县正在进行第三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征集申报工作,本批次我县计划征集约13个县级非遗项目,进一步健全阳西县非遗保护架构,丰富保护内容,为未来申报市级非遗和省级非遗打好坚实的基础。目前,已经征集了8个非遗项目的申报文本,接下来也将继续加快进度,争取在4月底能完成资料征集工作,开展专家评审。

  当天下午,县文广旅体局组织专家委员会成员来到第三批非遗项目的申报单位进行现场考察,主要考察了阳西县塔山凉果厂、沙扒盐场等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