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县情 > 文化教育

开学啦!阳西县85586名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发布日期:2022-02-15 00:11:11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翘首以盼开学日,整装待发归校时。

告别寒假

2月14日是阳西县各所学校

开学的第一天

学生正式开始本学期的校园学习生活

学校学生返校秩序

和疫情防控情况如何?

下面一起跟着记者

深入各中小学了解一下

奋兴中学

  图片

  记者 朱妙娜:现在是上午8点左右,记者在奋兴中学看到,学生正保持安全距离进行返校,现场秩序井然。


  图片


  在阳西县奋兴中学门口,除了有红外线体温自动监测设备通道外,学校还安排了老师和值日学生在现场维持秩序、手动测温,学生们戴着口罩,有的提着行李陆续进入校园。

  图片

  学 生:我们平时要多洗手,出入要扫健康码,随时戴好口罩。我是初三的学子,还有几个月就要中考了,有点压力,希望中考顺利。


  图片


  为了迎接学生返校上课,阳西县奋兴中学提前落实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对校园的各个角落进行了全面消毒,并全面摸清、动态掌握师生的所在地信息、出行轨迹、个人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等情况,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图片

  奋兴中学校长 戴显志:今年师生返校我们主要落实省、市、县各级要求,按照“三个不到位”不返校的原则,建立好三本台账,做好防控工作。我们在返校前,我们对学校各个角落、场所,全面进行消毒,进行了两次应急演练。今天秩序很好,全体师生也回来了。

苏村小学


  图片


  走进阳西县苏村小学,各个班级分发完教学书本后,就开始上以《安全相伴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让学生们学习校园安全、心理健康、卫生防疫等方面知识。

  图片

  学 生:非常开心和激动,在寒假的时候就已经盼着和同学们见面了。今天开学第一课不仅知道了关于开学的知识,还知道即使是开学也要做好防疫工作。


  图片


  据了解,阳西县苏村小学970名学生已顺利返校,该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外,还科学制定教学方案,让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图片

  阳西县苏村小学校长 陈治明: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就开展了课后服务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及早开展课后服务工作,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开学后我们学校会制定一系列有关行为规范的规则,严格要求学生,让他们健康成长。

阳西二幼


  图片


  图片

  上午7时30分左右,阳西县第二幼儿园门口就迎来了一波波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进行体温检测和晨检,再有序地回到各自的班级上课。

  图片

  阳西县第二幼儿园园长 陈江海:我们组织教师志愿者在校门口迎接孩子,引导孩子保持1米距离、戴口罩,通过测温仪通道进入校园进行晨检诊流程。

方正小学


  图片


  记者来到阳西县方正小学,该校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对校监控、消防器材、各处门窗、电器开关、插座、设施设备等再次进行了细致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迅速采取整改措施,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到位,确保每位师生安全在校。上午8时,同学们穿着统一校服在护畅队的引导下,有序地进入校园,一张张激动的小脸写满着对新学期的向往。

  图片

  阳西县方正小学校长 邓清:全体教师职工早返校早谋划,抓好全体师生疫情防控动态管理,做到每个教室的整洁、通风消毒以及门窗、风扇、校园树木的全方位安全排查;我们与家长志愿者落实好校外、校门口、周边摊档以及交通安全。

阳西一中

  图片

  在阳西县第一中学各个教室里,学生们正聚精会神地听课,还不停用笔记录着老师讲授的知识点。记者了解到,在开学的前一天晚上,全部师生已经返校报到,阳西县第一中学坚持学习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为开学做好了充足准备。

  图片

  阳西县第一中学办公室主任 关石仙:我们阳西一中在做好所有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全校师生安全有序回校上课。全校5177名学生已有5088名学生回校,还没有回校的学生,班主任已经了解情况这部分学生的去向,并联系了家长。学校从今天开始都按课程表正常上课。

  据了解,2月14日当天,全县223所学校共85586名学生全部返校上课。各学校切实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和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全力做好校园环境整治,强化应急处置演练,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工作,坚持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有效确保了师生安全平稳开学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