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县情 > 城市建设

张秀洁到织篢镇调研“百千万工程”和绿美阳西生态建设

发布日期:2024-01-12 09:27:58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11日,县委书记张秀洁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织篢镇调研“百千万工程”和绿美阳西生态建设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把“百千万工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聚焦重点任务、持续精准发力,扎实推进绿美阳西生态建设,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图片

  织篢镇岑村(资料图)

  张秀洁首先来到织篢镇岑村村委会,深入了解省“百千万工程”典型村推进乡村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百千万工程”工作落实情况。张秀洁强调,“百千万工程”是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切实增强推进“百千万工程”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聚焦重点任务,以创先争优、苦干实干的劲头,高质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性抓好“百千万工程”落实。要统筹村庄规划布局,持续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发挥好镇企、村企作用,充分挖掘盘活资源,推进土地资源集约高效利用,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加强“百千万工程”政策学习,做好省典型村的年度考核工作,积极调动广大乡贤、群众参与和支持“百千万工程”的积极性,为“百千万工程”凝聚力量。

  随后,张秀洁来到阳西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县城第二污水处理厂选址点、莲塘河检查调研并开展巡河,详细了解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污水收集工程建设和水污染防治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张秀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维护生态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工作机制,切实守牢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要严格对照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压实责任,强化协调联动,标本兼治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水环境质量,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进绿美阳西生态建设取得更大实效。

  县领导马钊鸿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