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县情 > 城市建设

阳西县城兴华路改造工程已完成40%

发布日期:2022-10-31 00:21:32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图片



  近日,记者了解到,县城兴华路改造工程自5月底开工以来,进展十分顺利,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预计春节前后就可以实现部分路段通车。


  图片



  图片



  在兴华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挖掘机、压路机在施工现场来回穿梭作业,施工人员正分布在不同的作业面工作,有的正在砌沙井,有的正在铺设排污管网,现场一派繁忙。


  图片



  图片



  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工程于今年5月底开工,目前已完成了部分路段的地下管网铺设等工作。


  图片



  县城兴华路改造工程施工方负责人 麦明良:现在主要做污水管网的改造、雨污分流等工作,教育路那边的雨污管已经做好了,排水管也做好了,现在在加紧做路基,人行道已经做好了硬底化。


  图片



  据了解,兴华路改造工程起点于县人民检察院,终点至教育中路,路线全长约2.6km,道路红线宽30米,总投资11663万元,改造内容包括沥青路面铺设、给水、排水排污、照明、绿化、交通设施等工程,预计在2023年6月底完工。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现在正值施工黄金季节,他们正加派人手和施工车辆,争取在春节前完成部分路段的施工。


  图片



  县城兴华路改造工程施工方负责人 麦明良:这段时间我们做了四个工作面,每个工作面都加派了人手在干,现在干活的人有50多人,我们早上7:00就开始干活了,干到晚上六点钟,教育路到一中这段路春节前要保证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