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县情 > 城市建设

阳西一中新校区规划设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1 10:09:34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6日,阳西一中新校区规划设计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阳西一中新校区规划设计方案,奋力开创阳西教育工作新局面。县委书记张秀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设计团队介绍了阳西一中新校区目前设计进展情况以及规划设计方案,与会人员从功能布局、交通组织、建筑风貌等方面对设计方案进行充分讨论。

  张秀洁指出

  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建设阳西一中新校区能够有效解决安全隐患、完善功能配套、满足就学需求,是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教育事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阳西一中新校区建设工作作为一件迫在眉睫的大事要事,摆上重要工作日程。要放眼长远,结合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科学编制教育事业发展长远规划,合理布局新校区,对标国家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标准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在完善功能配套上下功夫,把握细节,精心设计,充分结合各方意见优化设计方案。要在盯紧进度和质量上下功夫,坚持进度与质量统一、安全与责任并重,倒排工期,尽快启动一期工程施工,争取尽快投入使用,满足优质教育需求,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在优化发展环境上下功夫,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切实做到在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在公共资源上优先配置,确保阳西一中新校区建设工程顺利推进。

  县领导冯远鹏、陈美燕、王兆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