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县情 > 城市建设

升级改造有序推进 阳西国有农贸市场实现“华丽蜕变”

发布日期:2022-01-12 00:46:18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去年以来,阳西县加快推进国有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进展比较顺利。截至目前,县城新城、程村镇、沙扒镇书村、儒洞镇4座农贸市场已全面完成升级改造并投入使用,为群众营造干净舒适的市场环境。


  图片



  图片


  升级改造后程村农贸市场让人眼前一亮,市场内宽敞明亮,摊位整齐划一,地面干净整洁,各区域划分明确,菜类、渔类、熟食区、肉类区分类合理,实行了活鸡屠宰、仓库存储、售卖三分离,每个经营单位的营业执照、相关许可证挂在显眼的位置,一目了然,让顾客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图片



  程村市场管理员 叶桂枝:我们每天安排4个保洁人员进行12小时的市场保洁工作,安排管理人员对市场售卖的肉品进行查验票据,管理市场周边区域,杜绝乱摆乱卖现象。


  图片



  群众:现在市场建设好了,卫生环境很好 ,购物都比较开心,比以前好了很多。


  图片



  图片


  在程村农贸市场经营多年的商户告诉记者,现在搬进改造规划好的摊位,生意比以前好了不少。


  图片



  商户:现在光线明亮很多了,地方也宽敞,环境卫生、干净,我们感觉市场环境很舒服,我生意都很好。


  图片


  据了解,全县国有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是阳西县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该项目在2021年3月正式启动,对全县11个国有农贸市场进行软硬件升级,项目总投资约5200万元,重点解决老旧农贸市场摊位破旧、排水设施不畅、防雨设施老化及安全隐患等问题,切实解决农贸市场脏乱差现象,为群众营造卫生干净整洁有序的消费购物环境。


  图片


  目前,县城新城、程村镇等4座已完成改造投入使用,上洋 、溪头 、新墟等6个市场加紧建设中,县城安和市场正在做前期工作,预计2022年12月全部完工。


  图片



  阳西县山海食品文旅集团生产部副主任 朱远钊:下一步,我们山海集团将加快推进全县国有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按照划行归市等创卫要求,对已改造好的农贸市场进行规范管理,并配合相关职能部门整治市场周边乱摆乱卖等现象,净化市街,还路于民,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