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县情 > 城市建设

提升改造!阳西县新城市场华丽转身

发布日期:2021-08-20 10:01:41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8月18日,记者获悉,总投资 388万元的阳西县新城市场改造项目进展顺利,已完成项目一期升级改造并正式对外营业,预计9月底改造项目全部竣工投用。


  图片



  阳西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冯瑞雪:我现在就在阳西县新城市场,8月18日,阳西县新城市场一期改造项目已完成升级改造并投入使用,那么改造后的市场,它的亮点以及经营情况如何呢?一起来看一看。


  图片


  改造后的新城市场面貌焕然一新,一期改造面积约1600多平方米,市场内分区明确,灯火明亮,地面铺设了防滑瓷砖和排水沟,各摊位货台统一样式,环境整洁,前来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对改造后的市场纷纷点赞。


  图片



  市民:现在新改造的市场环境很好,灯光也很亮,而且分类很齐全,路面也没有什么污水,来这里买东西都是舒适多了。


  图片



  市民:挺好的很整洁。


  图片


  此次改造,对每个摊位统一进行装修,增设了水表、电表、风扇、水龙头等设施,市场内的商铺还额外增加了空调,设施配套齐全,更加卫生与方便。


  图片



  市场摊位档主:市场改造后太好了,又卫生又整洁,管理很好,这些灯很漂亮,还有风扇,都按照城市的标准来做,做得很好,人也多了,人家来评价说这里漂亮啦,买鱼也舒适。


  图片



  市场内商铺店主:现在的卫生很干净,很整洁,市场改造之后,有了水表、电表,自己的环境卫生都大大的改善了。

  目前,新城市场一期项目改造完成已全部交给商户使用,又开展了项目二期的改造工程。


  图片



  新城市场经理梁栋:下一阶段我们要抓紧工期,完善好导牌、卫生还有监控这方面的东西,对于外面市场周边要配合职能部门整治好乱摆乱卖、无照经营情况。


  图片



  据了解,阳西县11个国有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被列为2021年阳西县“十件民生事项”之一,由阳西县山海食品文旅集团负责改造,项目总投资约5000万元,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的农贸市场环境更加干净整洁,秩序井然,为阳西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