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县情 > 城市建设

孙波:建设城市绿道网 让阳西更宜居市民生活更美好

发布日期:2021-02-06 23:25:59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阳江市委常委、阳西县委书记孙波主持召开县委书记办公会,研究部署阳西绿道建设工程项目。孙波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以人为本、方便出行”的角度出发,结合创森要求,优化道路节点,合理分配路权,将阳西县城现有绿道织线成网,打造联通全城的城市绿道网,不断提升阳西城市品位,让阳西更宜居,让市民生活更美好。

  图片

  会上,孙波听取了设计单位汇报阳西绿道建设工程项目的具体方案。孙波指出,绿道建设不仅对提升城市道路的功能性和实用性具有重要意义,也对倡导绿色出行、缓解交通压力,提升城市品位有着重要影响。设计单位要本着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实地考察阳西现有道路状况,因地制宜,优化各道路的关键节点,织线成网,打造联通全城的城市绿道网,提升道路的实用性,引导群众绿色出行。要聘请高水平的设计单位,结合本地人文特色,综合设计绿道导视系统、绿道logo、人行标识、围栏、路沿石、路灯、排水管网等配套设施,适当增加一些有阳西特色的小型城市雕塑,提升城市道路景观。绿道设计要兼顾各种交通参与群众的通行权利,科学设置慢行系统,合理分配路权,合理划分骑行绿道和休闲绿道,使城市有限的道路资源发挥最大化功能。要合理划分停车位、规范停车,严厉打击乱停乱放、堵塞城市绿道的现象,引进有实力有意向的企业,建设共享停车场、立体停车场,缓解阳西县停车位少的问题,不断提升阳西县道路交通科学化管理水平。要结合阳江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要求,在城市绿道建设过程中将社区体育公园、口袋公园等串联起来,进一步推进大坎岭森林公园、北湖公园等环山、环湖公园的绿道建设,丰富阳西城市绿道的建设内容。要全力加快推进城市绿道建设项目的进度,早日贯通城市绿道网。

  县领导关干劲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