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孙波主持召开书记办公会 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1-03-25 09:34:03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波主持召开县委书记办公会,研究部署我县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持续在招商引资上发力,推动阳西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县领导谭鑫、陈荣欣、吴臻、钟基建参加了会议。

  图片

  图片

  孙波强调,招商引资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能,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夯实“一区五园”产业发展平台,紧紧围绕“绿色食品、绿色建材、绿色能源、旅游康养、临港循环经济、刀剪帽袋”等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开展招商,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链,迅速掀起招商引资热潮。要正视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前期审批、征地拆迁等问题,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和用工、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快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要强化政策导向,完善合作招商机制,继续深化企业服务员、特派员制度,抓好项目招商储备,厚植发展优势。要进一步加大平台承载力,着力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同时做好扩园提质等相关项目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争取用地规模和用地指标,着力破解项目用地瓶颈。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拓宽招商渠道,不断推动招商行动向深度和广度开展。要精心筹备招商活动,搭建好在外阳西企业家返乡投资兴业的桥梁。一是4月下旬在塘口桐油山绿道举办“助力乡村振兴百企千人徒步活动”,积极谋划线路安排、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等工作,打响乡村旅游线路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二是5月下旬在深圳举行招商推介会,倒排时间,注重突出阳西产业优势,力争吸引更多产业项目签约落户。三是6月下旬与新华网、羊城晚报等媒体以及中国调味品协会、省科协合作主办中国调味品之都(阳西)·第三届调味品展销会,融入网络展销、粤菜师傅评选、院士专家调味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内容,加大宣传推广,确保展销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更好地擦亮“中国调味品之都”品牌。

  黄家新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补短板强弱项,在重实效、快落地上下功夫。要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抓紧完善工作方案,加强项目储备,坚持走出去推广阳西特色产业。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夯实项目引进和建设的基础,形成机制效应,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促项目引进和建设投产上新台阶。

  据了解,过去两年,县委、县政府“走出去”招商,先后举办了广州、北京招商推介会及两届调味品展销会等大型招商推介活动,引进了宝能阳江大食品产业园、珠投大数据中心、海大集团等项目。2019年引进项目57个,总投资额941.52亿元;2020年引进项目13个,总投资额853亿元;2021年第一季度,我县新引进项目5个,总投资额9.9亿元,并与丰益国际集团初步达成投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