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孙波、黄家新会见明阳智慧能源集团一行 交流探讨氢能源项目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21-02-21 22:20:09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要论述,推动新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2月20日上午,阳江市委常委、阳西县委书记孙波,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家新会见了明阳智慧能源集团副总裁张献中一行,双方就明阳沙扒制氢站项目选址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图片

  孙波、黄家新对张献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张献中对阳西县委县政府支持明阳海上风电项目的建设表示感谢。明阳智慧能源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氢能源行业的市场前景、在我国和其他国家的开发利用情况,详细阐述了明阳制氢站项目方案。

  孙波表示,能源安全是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清洁能源的开发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点领域,当前阳西县正积极推进规划建设以风电、火电为核心的绿色能源产业园,打造广东重要的绿色能源基地,紧紧把握国际能源发展大趋势,推动能源发展方式转型升级。氢能源是实现氢燃料电池和氢能汽车产业化的原料,作为低碳和零碳能源正在脱颖而出,阳西县具备海水、电力等优势条件,满足明阳制氢站的建设条件,希望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能进一步考察选址和周边环境,形成系统科学方案,双方在项目合作上的建设用地和电解氢电价交易政策等方面继续展开深入探讨。

  张献中表示,氢能是公认的清洁能源,我国已在氢能领域取得了多方面的进展,在不久的将来有望成为氢能技术和应用领先的国家之一。明阳制氢站项目是国内首个海洋综合能源相结合的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与珠三角地区氢燃料用户端紧密结合,经济可行性高。希望该项目能选址阳西沙扒,利用明阳海上风电项目产生的电能来运行,把富余电力就地转化,降低运维成本,开发氢能源。

  县领导谭鑫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