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孙波到工业园区调研 要求在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前提下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0-04-03 20:35:19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4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波到工业园区调研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安全防护工作。孙波要求,工业园区要在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推动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建成投产。

孙波一行先后来到工业园三期广东御膳厨食品有限公司、广东广味源食品有限公司和广东金丝奇米面制品有限公司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以及项目建设进展等有关情况。孙波强调,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措施,加强外出人员信息排查,减少人员集聚,强化疫情管控。要积极开展正面宣传,引导员工做好自我防护,切实加强群防群治的共识。各有关部门和企业一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重要位置,注重细节监管,确保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加快建设步伐,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随后,孙波在中阳公司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书记办公会。织篢镇、阳西高新区、中阳公司、县土储中心、县高新控股集团等分别汇报了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会上,孙波作了讲话,对在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如何推动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孙波强调,对于推进缓慢的项目,各部门要做好对接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提供政策支持,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出效益。对于征地拆迁中的迁坟问题,由县民政局牵头负责,县土储中心做好协调对接,织篢镇负责协调落地工作,统一做好墓园的总体规划和分配工作,建立墓园管理和迁坟协调机制,确保迁坟工作有序进行。各重点项目要紧紧抓住施工黄金期,在汛期来临前做好排水工程建设。各征拆组要抓紧进场开展工作,织篢镇、高新区跟进落实,优先解决留用地选址、征拆问题。县土储中心要在去年整体协议基础上,加快分两期回收织篢农场土地5000亩,分期分批推进围闭、清表、土方平整。工业园区近期拍地所得资金,全部留在园区建设使用,给予园区动力支持。县自然资源局、高新区、中阳公司要重点研究省里对产业园用地指标的奖励政策,向省申请更多的产业用地指标,努力破解我县园区发展用地指标问题。高新区、高新控股集团要抓紧推进园区路网建设,争取6月份动工,提前规划设计水电工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县土储中心、高新区在4月份要抓紧对接企业,推进招商工作。高新区要深入研究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抓紧论证“一区五园”的整体规划,抓紧完善省级高新区申报材料;要抓好绿色能源产业园、绿色建材产业园的形象打造和整体招商,抓紧做好绿色建材产业园二期园区立项、选址论证和用林生态评价论证等,推动阳西大发展。县交通局要抓紧推进省道S278线建设,确保如期完工。高新区、中阳公司在指导企业复工复产时,要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指导;织篢镇要继续压实责任,从严从实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各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县领导陈荣欣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