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阳西县致力推进七贤书院专题博物馆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18-11-24 09:49:59   来源:阳西广播电视台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七贤书院是我县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今年初,县委县政府决定,依托七贤书院深厚的人文历史资源,建设阳西县博物馆,同步实施七贤书院修缮工程和七贤书院(阳西博物馆)周边环境配套工程,下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工程进度。

记者来到七贤书院看到,七贤书院整个房顶的瓦片也被卸下来了。施工方告诉记者,该项目在今年8月15日已经正式开工了,目前已经完成整个工程量的20%。

工程负责人 赵梓裕:“到目前为止施工已经两个多月了,我们把原有屋面的瓦片卸顶完成,第二是室内室外脚手架完成,后期加建的门、窗,还有后期加建的混凝楼板全部铲除完成。我们在春节之前把所有屋面木构件完成50%以上,还有一个室内的和室外的墙体清洗完成100%。”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估算2000万元,其中,七贤书院修缮工程的文物本体维修面积为1377.9平方米,七贤书院(阳西县博物馆)周边环境配套工程的建设面积为8708.88平方米,配套建设仿古围墙、崇贤长廊、听花水榭、忠勇亭等景观,优化七贤书院周边环境,整个工程预计在2019年年底竣工。

县文体广新局 黄贤健:“现在我们在七贤书院本体修缮工程的现场,是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对文物本体进行加固,以及瓦面屋顶的更换和修补,恢复书院本来的样貌。主要目的一个是完善阳西的公共文化设施,这是省和市的要求,因为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前,我们阳西县要建成一个博物馆。第二点是为了打造阳西一个文化的名片,因为七贤书院是我们比较有代表性的古建筑,我们主要是为了传播本土的特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