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阳西县投入60亿元完成“三旧”改造项目18个

发布日期:2017-08-29 16:19:53   来源:阳西广播电视台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良好的投资环境离不开良好的城市建设,而城市建设又离不开城建项目的实施。近年来,我县累计投入三旧改造资金60亿元,完成“三旧”改造成效项目18个,其中城南滨河片区通过三旧改造,让昔日的水浸村成了休闲好去处。

      县城南滨河片区是县旧城区改造项目的重点工程,也是目前全市规模最大的“三旧”改造项目。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一幢幢高楼大厦已经拔地而起,各种施工车辆穿梭不断,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然而,让您想不到的是,这里原来有一条叫岗平村的小村子,由于村子的地势较低,房屋简陋,村民的生活环境十分恶劣。村民说,通过旧城区改造,村里的环境都变了新样,昔日的水浸村成了休闲好去处。

      城南滨河片区改造项目总投资50亿元,用地总面积2265亩,涉及2000多户城乡居民。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城市防洪工程、桥梁、学校新建扩建、旧城区拆迁、居民回迁等。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28.3亿元,完成县城小学建设并交付使用,完成滨江西路、滨江北路等市政基础设施道路6.7公里,完成护洪堤建设4.5公里和人行景观道4公里。有关方面表示,目前他们主要任务是加快南湖调蓄工程建设,以满足在汛期内城市防洪排涝的需求。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我县已累计投入改造资金60亿元,完成三旧改造成效项目18个,面积724亩,节约土地面积430亩。目前正在改造成效项目12个,面积335亩,已投入资金1.6亿元。现在,我县正在对“城中村”进行分解改造,现正在改造的城中村有苏村、大地村、上高兰村、张公桥村等。有关方面表示,通过改旧建新,既扩容又改善居民环境,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旧城改造带来的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