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广湛铁路站前七标工程下部结构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21-04-24 11:54:11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4月22日下午,广湛铁路站前七标丰头河特大桥首个墩柱完成了浇筑工作,这也是广湛铁路站前七标全段的首个墩柱,这个墩柱的浇筑标志着广湛铁路站前七标工程下部结构施工正式拉开了序幕。

  图片

  下午1时左右,广湛铁路站前七标丰头河特大桥的83#墩柱正式开始浇筑,一台大型的混凝土浇筑设备正在往花盆状的墩柱模型中注入混凝土浆。在混凝土浇筑过程中,工程技术人员全程跟踪观察,试验人员对混凝土各项指标、浇筑时间和进度、混凝土振捣等进行全过程监控,确保了首个墩柱混凝土浇筑的顺利完成。经过3个小时的连续奋战,83#墩柱完成了浇筑工作。墩柱设计墩高3.5米,设计方量为50.5方,按照铁路设计时速350KM/每小时的标准进行建设。

  图片

  据施工方介绍,为了保证工程质量,在墩柱正式施工前,还需要从技术方案、工艺流程、安全管理等多方面人员进行了详细交底。同时,对破桩、钢筋绑扎、墩柱立模等各个工序也要全程监督、层层把控。

  图片

  中铁十局广湛铁路站前七标一分部副经理 党辉:我们进场之后要进行原立面的清表及复测,然后开始进行桩基施工,再进行承台开挖及承台施工,之后进行墩柱的施工。从桩基施工到墩柱施工,大概需要30到35天的时间,阳江广湛七标大概是33公里,有六百多个墩柱。

  图片

  据了解,广湛铁路是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贸区高速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目前粤西连接珠三角最便捷的快速铁路通道。广湛铁路站前七标丰头河特大桥首个墩柱的顺利浇筑,为下步桥梁工程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