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明阳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风驰电掣”!陆上集控中心可望下月完成主体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15 10:03:17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记者走访了解到,作为省重点项目之一的明阳阳江沙扒300MW科研示范项目建设进展十分顺利,陆上施工全面铺开,预计5月份完成陆上集控中心主体建设。下面一起去看看。


  图片



  图片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陆上集控中心初具雏形,无功补偿楼已经封顶,工人在电气楼忙碌地进行钢筋绑扎和模板支固等工作。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由于当前施工作业面少,每天有约20多名工人施工作业,等主体封顶以及宿舍楼、检修楼土方回填后,项目将会迎来施工高峰期。


  图片


  明阳阳江沙扒300MW科研示范项目经理 张国平:我们现在的位置是在陆上集控中心部分,预计在5月份能建设封顶完成,整体工程量完成20%左右。220kv电缆管廊也正在进行土建施工,是由海上升压站把电能通过220kv电缆输送至陆上后,通过电缆管廊连接到陆上集控中心,起到连接作用。


  图片


  作为明阳阳江沙扒300MW科研示范项目中最重要的“大脑”,陆上集控中心担负着风力发电机组、海上升压站与电网侧的数据信息传输、分析处理、远程监控等重要职能。

  明阳阳江沙扒300MW科研示范项目经理 张国平:明阳沙扒300MW科研示范项目是由明阳智慧集团投资建设的,主要分陆上集控中心部分、220kv管廊部分和海上风电部分,今年预计在8月份首台风机能并网。


  图片


  据了解,明阳阳江沙扒300MW科研示范项目总投资58亿元,总装机容量为300MW,计划安装44台6.45MW、2台8.3MW的风电机组。配套建设220KV海上升压站以及陆上集控中心,预计今年内全面完成并网投入运营,投产后预计年上网发电量为8亿度电左右。项目建成后将与本海域其它风场连成一体,形成粤西海上风电项目集群,成为建设广东省现代化沿海经济带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要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