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惠及2500亩农田灌溉!阳西县启动溪头双水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02 10:25:24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记者从阳西县水务局了解到,溪头镇双水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启动建设,工程正抢抓汛期前的施工好时机稳步推进,预计六个月左右完成工程建设。

  图片

  图片

  在溪头镇双水水库施工现场,水库里的水已经逐步被排干,多台大型机器正在拆除水库的旧坝,机器轰鸣,现场一片火热。记者了解到,双水水库旧坝主要由浆砌石材料构成,由于年久失修,堤坝漏水,属于危坝。现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正在进行旧坝拆除工程,目前已完成整体工程建设的10%。

  图片

  现场施工负责人 梁开串:原来是浆砌石的,现在钢筋混凝土建筑,比原来的更加稳固。如果天气好的话8月份我们可以完成。

  图片

  双水水库位于溪头镇双水村委会龙潭河上游,控制集雨面积约8平方千米,水库总库容约13500立方米,是一宗以发电、供水、灌溉和防洪为主的小(1)型水库。此次除险加固工程内容包括重建砼重力坝、输水建筑物、排沙涵,新建1座管理房和进库路,增设监测、观测设备、通讯设备等,总投资约1920万元。县水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完成后,将惠及2500亩农田灌溉,对发展溪头镇的农业生产,减少下游村庄、农田的洪水灾害起着重要作用。

  图片

  阳西县堤防所工程技术负责人 谭国贵:将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的管理力度,要求施工单位充分利用汛前的利好天气,加大人力物力和机械设备的投入,大干快上,按时保质完成该项工程的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