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阳西华润风电场今年已完成发电量2.1亿度

发布日期:2018-12-10 14:42:41   来源:阳西广播电视台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记者从阳西华润电力风能阳江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该风电场的115台风电机组运行稳定良好,到11月份为止已完成发电量2.1亿度,预计全年完成发电量2.5亿度。

     记者在华润阳西风电场2号机组处看到,2号机组的叶轮正在转动发电,放眼望去,88台纯白色的风电机沿着龙高山山脉分布在不同位置随风转动。眼前,两名工作人员正仔细认真地对2号机组内部的设备进行检查,查看机组的运行情况。华润电力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龙高山上的机组都是该电场一期、二期所投产的进口风机,该风机的特点是它的叶轮是柔性叶片,能够最大限度捕集风能,这也使它获得最稳定的发电状态。

 

        华润电力粤西检修基地副主任 林继晓:“我们后面这个机组叶轮直径达80米,高度为67米,满发电量的时候一个小时可以发2000千瓦时。”


      据了解,阳西华润风电场位于阳西县织篢镇、溪头镇、上洋镇一带的山脊上,海拔高度在80米到865米之间,共运营了115台风机。今年到目前为止,该风电场已完成发电量2.1亿度,产值达1.3亿,与去年持平,预计今年全年完成2.5亿度电,产值达1.5亿。

      华润电力粤西检修基地副主任 林继晓:“我们到冬季的发电量是最大的,夏季会少一点,因为冬季气候风比较大,平时我们主要是做日常维护工作,现在我们正在对机组进行全年检修,在冬季来临之前让机组保持最稳定的状态,争取让它在冬季多发稳发。”


文字:朱妙娜    

摄像:曾献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