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园区项目建设大动作 八项目同时发力“红八月”

发布日期:2017-08-31 09:35:54   来源: 中山火炬阳西产业转移工业园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8月29日上午,中山火炬(阳西)产业转移工业园八个项目集中开工,掀起了新的项目建设高潮。市委常委、阳西县委书记陈启蒙,阳西县委副书记、县长苏玉均,阳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国雄,阳西县政协主席翁文星,县领导陈荣欣、张宜春、吴臻、姚幸新、陈以霜,阳西县法院院长,阳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各单位,省、市驻阳西各单位,8个动工项目负责人,园区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园区工作协调小组及园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并参加随后召开的阳西县工业发展大会。

      动工仪式由阳西县委副书记、县长苏玉均主持,阳西美味鲜食品生产项目负责人张卫华作项目代表发言。

      今年以来,阳西园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按照中山火炬开发区与阳西县两地党委、政府重点项目储备、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六位一体”的要求,全面推进,统筹落实,大打项目建设攻坚战,掀起了项目建设新高潮。

      此次集中开工的八个项目涉及调味品生产、香精香料生产、食盐生产及配送、电器制造、手机配件生产、通用标准厂房建设等多个领域,总投资26.5亿元,年产值60亿元。这八个项目分别是:阳西美味鲜食品生产项目,广东省盐业粤西配送中心项目,东涛优品科技手机配件生产项目,广东酷特居家电子产品生产项目,广东美味源调味品生产车间项目,阳江兴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厂房建设项目,阳江振杰日用品有限公司二期厂房建设项目,工业园通用厂房项目。

      仪式结束后,陈启蒙、苏玉均、谢国雄、翁文星等领导先后来到八个项目展示牌前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进展情况,要求项目投资方和施工单位要按照“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达一流效益”的要求,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在随后召开的阳西县工业发展大会上,阳西县长苏玉均总结了阳西县上半年工业发展情况并提出下半年工业发展思路,他指出,下半年,重点把精力集中放在抓工业发展上,要树立信心,增强工作责任感,坚持奋战第三季度、决胜第四季度,确保工业经济实现新的突破。县国土局、县住建局负责人分别就如何推动工业发展与如何加强招商引资、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作会议发言,园区负责人刘戈锐作了主题为“一个目标、两个拳头、三驾马车、四个效果”的园区开发建设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阳西县委书记陈启蒙强调“工业立县、工业强县”四点发展意见,一要深化认识,凝神聚力,进一步强化工业立县思想。二要正视不足,把握机遇,增强工业发展信心。三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大力推动工业发展。全面抓好“三大抓手”工作,抓住工业发展的“牛鼻子”,加强工业载体建设、加强重点产业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四要聚焦问题,攻坚克难,切实提升工业发展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