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 园区推介

黄家新主持召开已签约项目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01 10:17:43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主持召开阳西县已签约项目推进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推动签约项目早日落地建设、早日建成投产达效。


  图片


  会议听取了阳西县签约项目总体情况及工业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

  黄家新强调

  项目是发展的“生命线”,是拉动经济的“主引擎”。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既定目标任务,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建设,为全县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各镇和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树立主人翁思想,密切关注招商引资各类政策调整和变化,明确任务目标,上下齐联动,层层抓落实,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要建立项目台账,细化任务清单。要推动已落户未投产项目尽快建成投产,确保企业全生产周期落在阳西;要加强与有意向的项目对接,争取项目早日落户。领导干部要亲自抓、牵头抓,落实企业服务员、企业特派员“双员”制度,及时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升服务效能。

  三要配强招商队伍,加大招商力度。要建立一支专业化的招商引资队伍,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进一步加强钻研、厚植优势,积极破解土地、能耗等要素制约,提高招商工作实效性,储备一批优质项目,营造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

  四要坚持改革创新,突破土地瓶颈。要成立重点项目用地小组,加强项目用地研判,加快用地组卷报批,盘活土地资源,做到项目用地底数清、数据明。要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机制,全力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县领导冯远鹏、黄科瑾、曾菲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