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 园区推介

阳西县与中山火炬区召开联席会议 深化两地合作共建

发布日期:2021-11-21 17:47:57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1月19日,中山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率队来到阳西县,调研中山火炬(阳西)产业转移工业园区发展情况,并召开阳西县与火炬区两地联席会议,深入研究解决园区开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化两地合作共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图片



  陈文锋一行在市政协主席杨文龙等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园区四期、卡夫亨氏食品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了园区开发建设进展。在随后两地召开的联席会议上,陈文锋与县委书记张秀洁,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等就加快落实园区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用地指标、征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


  陈文锋指出

  中山火炬区和阳西两地合作共建园区16年以来,形成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中山火炬开发区将一如既往地与阳西县委县政府携手共建,聚力发展,力争在园区提质增效、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开发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一要加快建设,不断提质增效。要坚持节约集约高效发展,做好园区路网、污水管网、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为入园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二要招大引强,壮大产业集群。发挥好“中国调味品之都”的品牌优势,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食品调味品领域的高端人才和技术,引领行业不断向前发展。

  三要优化服务,加快产城融合。进一步优化提升企业服务质量和效率,营造亲商安商氛围。完善园区生活、服务、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实现“生产企业不出城、生活配套不出园”的目标。

  四要廉洁自律,永葆清正底色。园区管理队伍要珍惜两地党委政府创造的干事创业平台,廉洁自律,守住底线,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推动阳西园区发展取得更大实效。

  张秀洁对中山市、中山火炬区一直以来给予阳西园区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张秀洁指出

  近年来,阳西园区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招商引资势头良好,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阳西园区实现快速发展,正打造世界级食品调味品产业集群。希望两地进一步团结一致、合作共建,让更多共建成果惠及两地人民。

  一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巩固好合作共建成果。继续加强阳西园区建设管理团队和阳西高新区的紧密联系,发挥团队合作的最大化效能,实现园区高效发展。

  二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继续完善园区四、五、六期整体规划、产业规划,提前谋划解决园区土地指标、征地、排污、供热等问题,为园区发展预留充足空间。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壮大阳西食品调味品产业集群。

  三要以共建共赢为目的,谋求两地深化合作。阳西将学习中山市和火炬区在政务服务改革、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先进工作经验,形成推动发展的创新思路。继续落实两地联席会议机制和相关协议规定,优化园区管理机制,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冯远鹏、黄科瑾、黄义科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