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 园区推介

张秀洁调研园区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日期:2021-11-09 09:28:22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1月5日,县委书记张秀洁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中山火炬(阳西)产业转移工业园区调研基础设施建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夯实产业发展平台,为推动阳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张秀洁一行先后来到粤发实业、阳江市星辰实业、广东妙多食品、广东省盐业等项目地块和中山火炬(阳西)产业转移工业园四期,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在阳西高新区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园区建设瓶颈问题,加快推进企业落地建设。


  图片


  张秀洁强调

  各部门要勇于担当作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影响项目落地建设的问题,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夯实产业发展平台。

  一要全力以赴破解发展瓶颈。分管县领导要牵头统筹,阳西高新区、中阳公司和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快整理问题清单,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要集中精力解决征地拆迁、用地报批、留用地、企业宿舍用地等瓶颈问题,统筹推进园区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推动已落户企业尽快动工建设;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大园区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不断完善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确保园区污水达标排放;要提前储备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争取更多债券资金支持,拓展园区发展空间。

  二要加强统筹协调抓落实。县高新区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紧迫感,立足全县大局发展,每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企业发展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想方设法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继续擦亮“中国调味品之都”品牌。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及时回应园区企业提出的需求,当好企业服务员,推动企业加快落地建设,早日建成投产。

  县领导冯远鹏、林滔、冯庆华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