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 园区推介

孙波主持召开书记办公会 研究解决园区产业和国企发展瓶颈问题

发布日期:2021-06-21 09:48:29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日前,阳西县委书记办公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解决园区产业发展和国企发展瓶颈工作,加快推动园区产业发展,着力破解国企发展瓶颈问题,推动阳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图片

  阳江市委常委、阳西县委书记孙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出席了会议。

  孙波强调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夯实“一区五园”产业发展平台,争当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的示范区。

  县高新区要针对项目遇到的问题,建立台账清单,加强督查督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加快推进“一区五园”产业发展规划,完成上下游产业链图谱,详细分析产业招商目标企业,实施精准招商,推动园区发展。要在6月份完成园区四期征地及房屋征拆工作,相关部门要组织施工力量进场施工,加快完善园区四期的基础设施,推动园区四期已拍地企业开工建设;开展宝能阳江大食品产业园一期调味品项目的用地指标报批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落地。要加强校企对接,开展订单式人才培训,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的问题。

  县供电局要解决中兴路、阳安路、阳平路的临电架设问题,规划新电站选址,为园区四期用电提供充足的保障。要抓紧建设绿色能源科普馆,县高新区、县融媒体中心要利用好户外广告牌资源,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产业园形象和知名度。

  县高新滨海控股集团、县山海食品文旅集团以及县丹江水务集团三大国有企业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发挥国有企业优势,优化人员调配,想方设法做大做优企业,为阳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黄家新强调

  各部门要紧紧抓住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力量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合力解决短板和瓶颈问题,推动园区产业和国企发展。要做好园区四期的征地、临时供电等前期工作,为项目的顺利施工提供坚实的保障。要做好企业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结合项目需求,要加快组卷、用地报批等审批手续的办理,推动签约企业尽快落地建设、投产见效。

  县领导谭鑫、林滔、钟基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