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 园区推介

中山火炬(阳西)产业转移工业园简介

发布日期:2020-12-22 10:19:50   来源:中山火炬(阳西)产业转移工业园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中山火炬(阳西)产业转移工业园是2005年省政府认定的首批三个省级产业转移园区之一,位于沈海高速阳西县城出口处,规划用地面积1.3万亩,由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与阳西县合作共建,中阳联合发展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开发建设。园区在2011年至2017年先后5次荣获全省产业园建设管理考评“优秀园区”称号,2018年获得“中国调味品之都”“中国香谷”称号,2019年获得“建国70周年中国调味品产业最佳服务园区”殊荣,2020年获得“全国调味品十大产业基地”授牌。

  园区已完成一期1479.79亩和二期3205.49亩的全面开发建设,三期2824.84亩土地的招商引资工作已全部完成,2020年底完成市政配套设施建设,四期5265亩第一阶段征地已完成,土方平整完成90%。园区累计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近20亿元,各项配套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建设了创新孵化中心、人才驿站、智慧园区、电子商务交易中心,配套了大型社区、学校、医院、公园、商业广场、商务酒店、农贸市场、公共交通、体育中心等生活设施,保障入园企业生产不出城,生活不出园,园区连接县城四条路全面建成通车,实现了园区与县城的融合发展。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园区累计引进工业项目92个,投资总额超200亿元。集聚世界500强卡夫亨氏,广味源、致美斋、茂德公、加美味、金丝奇、巨树腐乳、康赢食品、汇味康、富邦食品、泽记酸菜、百富饮料、功成塑料、富盈包装、金鸿纸品等符合主导产业及配套项目,园区调味品产业呈井喷式发展,特别是卡夫亨氏项目的落户实现了阳江市工业类世界500强项目“零”的突破。

  未来,园区将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重大战略部署,坚持市场运作模式,做大产业承载平台,大力招引龙头项目,依托阳西本地资源优势及政府高效服务,着力打造调味品、食品饮料、香精香料、包装配套四大产业集群,致力将阳西园区打造成南派酱油文化中心、世界最大调味品生产基地之一。

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