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 投资指南

152个项目强力推进! 阳西县“重点项目大干120天”第一阶段总结有看点

发布日期:2020-11-04 17:43:59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0月21日上午,阳西县在县综合楼小礼堂召开“重点项目大干120天”第一阶段总结大会,总结“重点项目大干120天”第一阶段的工作实效,表彰一批在本次行动中贡献突出的先进个人,鼓励“条、块、链”各工作组人员以热火朝天的干劲,奋勇直追的状态,锐意进取、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确保今年“重点项目大干120天”取得全面胜利。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波,县委副书记、县长谭忠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国雄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各镇(区)、村(居)和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各项目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谭忠健主持。

      孙波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在去年“重点项目大干120天”行动中阳西县积累了成功的经验,今年全县“重点项目大干120天”行动工作进展非常顺利,“条、块、链”各工作组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采取大兵团作战方式,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截至目前,列入项目库的152个重点项目,按进度倒排时间节点完成的项目有118个,占78%。这些数据说明,“条块链”机制符合项目建设实际、作用巨大,充分发挥了大兵团作战、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机制优势,推动各个重点项目取得了新突破。这些成绩更是具体充分地体现在我县经济发展的数据上,体现在各个项目建成投产达效上,体现在各条道路建设开通上。各个项目组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确保各项重点项目强力推进。征拆组带头冲锋,县领导亲自挂帅,贴近群众,攻坚克难,将征拆工作层层落实到位。专项组有机联动、紧密衔接,为重点项目统筹协调、用地供应、化解矛盾风险、推进阳光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共同促进重点项目建设取得良好实效。

      孙波强调,要聚焦关键问题,认清形势,牢筑抓项目、促发展的责任意识。要进一步加快部分重点项目进展,突破征地难、拆迁难、审批慢等瓶颈问题,高效开展“项目组吹哨各组报到”的联动机制,积极主动谋划项目,强化执行意识,合力攻坚,全力冲刺“重点项目大干120天”目标任务。一要扎实推进前期工作。各职能部门要按照“主动介入、提前介入、全面介入、深度介入”的要求,严格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重点项目“预审批”实施办法》等审批制度,打破常态化束缚性思维,学习最新政策,通过政策推动项目进展。二要着力解决征拆难题。对照《阳西县闲置土地处置实施办法》等政策文件,建立征地预公告、三个工作专班无缝对接征拆工作组等机制,努力破解征地瓶颈;对于骗取补偿金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及时兑现对群众的承诺,提高政府公信力;切实保证征拆工作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保障群众切身利益。三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镇、各部门都要树立服务意识,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提升专项债券使用率,强化重点项目资源要素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四要强化督导项目进度。县督查督巡组要切实履行好督查督办职责,严格奖惩问责,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度滞后的要以通报批评、督查整改、督查约谈、会议检讨和纪律处分五种形式进行问责;对抓工作落实推进有力、成效显著、实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及时通报表彰奖励。

     孙波强调,重点项目建设,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更加清晰明确的目标、更加务实管用的机制、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全面夺取“重点项目大干120天”的最后胜利。一要敢于担当。在研究学习政策、严守法律法规以及各项规章制度和政策的前提下,做到敢于担当,依法依规大胆推进项目建设。二要勇于创新。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要勇于创新工作机制来破解难题。三要效率优先。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要注重效率,在追求速度的同时保证质量,谋定而后动。四要科学组织。项目前期的工作要科学组织,同步进行,优化设计,在科学组织施工的前提下确保质量安全和工程技术保证。五要勤政廉政。要深入基层群众,现场及时解决问题;要做到清正廉洁,不能在项目建设中牵涉个人利益,以优良的作风推动项目建设。

      会上,谭忠健宣读了《中共阳西县委办公室、阳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阳西县2020年“重点项目大干120天”行动第一个月工作中表现优秀人员进行表扬的通报》《中共阳西县委办公室、阳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阳西县2020年“重点项目大干120天”行动第二个月工作中表现优秀人员进行表扬的通报》。谭忠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领会“重点项目大干120天”工作重要性;加强工作落实,以责任促落实,以责任促成效。按照既定的目标和确定的措施,一件件抓细化、一项项抓落实,全力以赴按倒排时间节点,按要求完成今年阳西县152个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任务,推动阳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