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 投资信息

【百千万工程】程村镇:“红心鸭蛋”带动群众增收

发布日期:2024-03-22 08:43:32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阳西县程村镇物产丰富,不仅程村蚝名声在外,该镇出产的“红心鸭蛋”早在2018年就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也是远近闻名的特色农产品。一起了解一下。

    图片

  在程村镇红光村,海鸭在自由地觅食嬉戏,长得很壮实。养殖户告诉记者,这些海鸭以红树林海滩中的鱼、虾、蟹、贝类、藻类为主要食物,所产的鸭蛋蛋壳坚厚,蛋黄呈红色,深受欢迎。

  图片

  养殖户 就叔:每天早上6点左右在鸭棚拾鸭蛋,一天约有1.6万只蛋。

  图片

  在养殖户的鸭蛋加工场,工人正在清洗挑选出来的鸭蛋,将食用海盐与黄泥混合均匀地刷在鸭蛋表面,经过10多天的封存,这些腌制的鸭蛋便成了咸蛋。

  图片

  养殖户 就叔:我们是自产自销,有来自全国各地客源,多数都是珠三角地区;鲜蛋每斤10元,咸蛋2元一个,我们采用土方法腌制,用红泥和海盐混合腌制方法。

  图片

  近年来,程村镇养殖户利用沿海的优越地理环境,发展“红心鸭蛋”养殖,形成了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的产业模式。目前,程村镇海鸭养殖户800多户,每年海鸭产蛋量达140万公斤,年产值达2600多万元,带动沿海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