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 投资信息

【百千万工程】新墟镇:南药百部、天冬喜获丰收

发布日期:2024-02-10 10:08:27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新墟镇南药种植品种——天冬、百部迎来大丰收。

  

  在广东悦圆堂大南药种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在地里收获天冬、百部,现场一片丰收景象。据悦圆堂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基地种植的天冬、百部面积约有200多亩,亩产有8000多斤,预计亩产收益2万余元,总产值达500万元,采收期间预计带动周边农户500余人次就业。

  目前,新墟镇建有现代化规范化南药种植基地5000余亩,拥有1家南药种植龙头企业——广东悦圆堂大南药种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种植品种包括牛大力、天冬、沉香、百部等。近年来,新墟镇实行“以奖代补”的形式鼓励农户充分利用闲置坡地等种植南药,经当地镇政府组织验收,按项目规模给予相应的资金奖励,同时由南药种植龙头企业加强种植技术指导以及保底收购,2023年新增种植面积200亩。

  接下来,新墟镇将以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为契机,加快推进南药加工仓储基地建设,实现南药等农产品的分拣、加工、包装、仓储等全链条建设,形成新墟镇的特色南药产业,进一步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卢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