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 投资信息

【百千万工程】程村镇:芭乐上市受欢迎

发布日期:2024-01-29 00:11:18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图片

芭乐是一种美味健康的水果

眼下正是芭乐成熟上市的季节

程村镇一种植基地的珍珠芭乐陆续成熟上市

田间地头一派丰收的景象

  图片

  图片

  走进程村镇芭乐种植基地,连绵的芭乐树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树枝上垂吊着数不清的白色塑料袋,打开一看,一阵阵馥郁诱人的果香味扑鼻而来。

  图片

  图片

  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阳西的自然气候条件非常适合珍珠芭乐的生长,在芭乐长果期采用套袋技术,可有效减少病虫危害,结出的果子果肉柔滑,口感清甜,很受消费者欢迎,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图片

  芭乐果种植基地负责人 赵启银:我是2013年种芭乐,一般分冬春两季收获,今年种80多亩,每批亩产2000-3000斤,两批亩产共4000-5000斤,年产量30多万斤。现在收购价格2元左右1斤。

  图片

  

  据了解,近年来,程村镇平中村大力推动土地流转,盘活土地资源,发动、引导村民发展瓜果种植园,通过特色农业发展,重塑乡村魅力、打造田园风光,推动乡村振兴。该村产出的芭乐味道清甜,品质优良,在市场上深受消费者青睐,种植规模也逐年扩大。

  图片

  平中村党支部书记 黄德防:我们通过协调100多户村民,土地流转了300多亩,引进外地企业和种植户,到我村建设集中连片水果生产基地,有香蕉、芭乐,进一步促进农村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