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 投资信息

【百千万工程】程村镇罗岗村:金鲳鱼成了“致富鱼”

发布日期:2024-01-15 22:07:53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记者走访了解到,阳西县一些沿海乡镇养殖的金鲳鱼陆续上市。鲜活肥美的金鲳鱼在市场上十分抢手,价格一路走俏,带动了养殖户增收致富。

  图片

  图片

  在程村镇罗岗村的一处咸淡水养殖基地里,肥美的金鲳鱼在水里活蹦乱跳,养殖户们正合力地用渔网把金鲳鱼围捕起来、打捞上岸,收购商在岸上对金鲳鱼进行过称、打包、搬运,场面十分热闹,养殖户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

  图片

  养殖户告诉记者,她今年养殖了120亩金鲳鱼,年产量可达12万斤,年产值可达150多万元。

  图片

  养殖户 郑小姐:养金鲳鱼一年有两造,一造可以有几万斤,养金鲳鱼可以增加我的收益。

  图片

  收购商 谢先生:我是从阳江来的,收购了1万多斤金鲳鱼,这里的鱼好,市场也好,很好吃,最受欢迎就是这种鱼。

  图片

  图片

  据了解,阳西县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各沿海镇村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海水养殖业,推动特色养殖规模化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推进农渔产业高质量发展。金鲳鱼是程村镇罗岗村的特色产业,目前该村金鲳鱼养殖面积达到了800多亩,总产量预计超80万斤,目前平均收购价达13元一斤,主要销往阳江、珠三角等地,预计年产值可超1000万元。

  图片

  程村镇罗岗村党总支部副书记、阳西县罗岗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叶发慧:因为我们这里是咸淡水交汇处,养殖的金鲳鱼肉质会比较好。我们村委会后期会联动一些大型的养殖户,想办法去发展本村的金鲳鱼加工产业,推动农业和渔业综合发展,带动周边村民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