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 投资信息

【百千万工程】“绿美阳江·中国蚝都”2023年程村蚝美食文化周活动启动 弘扬蚝文化 推广蚝美食 推动程村蚝产业做大做强

发布日期:2024-01-02 08:53:26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图片

  12月22日,由阳江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阳西县人民政府、阳江市农业农村局、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频道承办的“绿美阳江·中国蚝都 ”2023年程村蚝美食文化周活动在阳西县文化广场启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433”工作安排,做大做优做强程村蚝等特色产业,全力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瑞军,市委书记卢一先出席活动。

  图片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东在致辞中表示

  阳江市委市政府以程村蚝高质量发展作为“小切口”,积极探索“百千万工程”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体现了谋发展的担当、抓产业的智慧和重民生的情怀。省农业农村厅将重点支持程村蚝产业的市场化、工业化、品牌化、国际化建设,助推程村蚝实现工业化和食品化,将程村蚝塑造成为节庆经济的标志性产品。

  市委副书记雷玉春在致辞中表示

  阳江正积极打造“4+4”产业体系,将现代农业作为千亿级产业来培育,大力推进现代化海洋牧场和食品加工园区建设。举办程村蚝美食文化周活动,就是以蚝为媒,进一步擦亮“漠阳味道”区域公用品牌,抓好抓实“百千万工程”,推动阳江综合实力实现新跃升。

  县委书记张秀洁在致辞中表示

  办好这次活动,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百千万工程”部署和市委“433”工作安排,做好“土特产”文章,做强农业龙头产业,动员广大乡贤助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阳西生态建设。阳西将不断发展壮大蚝产业,让阳西“蚝”味道飘香万里、“蚝”产业扬名天下。

  启动仪式上,播出了《中国蚝都 蚝美阳江》专题宣传片,为首批国家农业产业强镇程村镇以及斗菜烹饪大赛、短视频大赛中获奖的选手颁奖。阳西乡贤维也纳酒店集团董事长(联席)、深圳和鲜食品科技集团董事长黄德满作致辞。随后,举行了乡贤助力各镇“百千万工程”和绿美阳西生态建设仪式。来自深圳、广州、佛山的生鲜超市、酒店与生蚝加工企业签订购销合作协议。

  图片

  “绿美阳江·中国蚝都”2023年程村蚝美食文化周活动现场人气火爆

  启动仪式后,与会的领导嘉宾一起巡展参观,参观了“漠阳味道”“阳西味道”“海洋牧场”“非遗美食”“非遗文化”等80多个展位,与参展企业商户进行了互动交流,了解了各地特色农业发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叶俏枝,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吴晓生,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容佩婵,市领导王兵、林国兰、李宗瑞、关天表、冯松柏,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