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 投资信息

【乡村行·看振兴】果香四溢!百香果丰收上市

发布日期:2023-12-19 09:53:09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图片


  眼下正值百香果飘香的季节,记者走访了解到,阳西县不少果农种植的百香果陆续成熟上市,果农们迎来了丰收的“甜蜜时光”。

  图片


  图片


  记者在织篢镇蒲牌村的一处百香果采摘园里看到,一个个黄绿相间的百香果挂满藤条,果香四溢,生机盎然。工人们忙碌地穿梭在一排排百香果藤架间,采摘、搬运百香果果实,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图片

  果园负责人 苏先生:现在这批百香果是头批果,百香果最重要的是前期工作要做好,施好底肥,下多点营养和肥料,它就长得又大,营养又充足。

  果园负责人介绍,该果园共种植了40多亩钦蜜9号黄金百香果,亩产量约为800公斤,总产量预计超过3万公斤。由于前期的栽培管理工作做得细致到位,这批百香果长得圆润饱满,味道香甜,在市面上深受消费者青睐。

  图片


  图片


  果园负责人 苏先生:很多果商都会来这里收购,果商来自茂名、阳江等地区。现在大的百香果卖8.5元一斤,中的百香果卖7元一斤,小的百香果卖5.5元一斤。

  图片


  据了解,近年来,阳西县果农依托当地的生态资源和气候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百香果种植产业,并不断提高百香果种植栽培技术,选育优质品种,百香果种植面积持续扩大,百香果成了乡村产业振兴的“致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