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 投资信息

【乡村行·看振兴】程村蚝日上市量达40万斤 特色产业富民兴村

发布日期:2023-11-06 08:58:20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图片


秋风起 生蚝肥  

金秋时节

“中国蚝乡”程村镇红光村的蚝码头

又热闹起来了

该村带壳的大蚝日上市量达40万斤

蚝农们喜迎丰收季

  图片


  图片

  在红光村码头,运蚝的船只满载而归,货车早早便在岸边等待装蚝。蚝农们忙碌着,把已经分好筐的生蚝装车转运。蚝农告诉记者,今年雨水充沛,蚝长得十分肥美,品质更优,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

  图片

  蚝农 谢文志:每天上市量最高峰大概1万斤,今年壳蚝的价格是5.5-5.8元,比起去年,增长了0.1-0.2元。采购商每天都会来,他们主要是从湛江那边过来的,采购量每天在1-3万斤。

  图片


  图片

  记者了解到,中秋至春节的这段时间都是程村蚝的销售旺季。新鲜上市的大蚝,一部分是农户自产自销卖往周边市场,一部分是通过与客商合作销往全国各地。

  图片

  程村镇红光村党总支部副书记 谢绍快:今年蚝的亩产量是15-20吨,亩产值13万元左右,今年的销售情况很好,最高峰当日可以卖到40万斤。

  图片

  据了解,程村镇享有“中国蚝乡”的美誉,这里的蚝所生长的海域有万亩红树林,是天然的养蚝场。海水里丰富多样的微生物,成为了程村蚝天然的食料,育出的蚝肉质肥厚,味道鲜美,品质上乘。程村蚝也成为了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当前,蚝养殖产业已经成为程村镇的富民兴村产业,联农带农效果十分突出。在红光村,有80%以上村民从事养蚝业,当地蚝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也带动了乡村旅游业发展,成为了当地强镇带村的有力“引擎”。

  图片

  程村镇红光村党总支部副书记 谢绍快:今年的蚝品质很好,又肥又脆,过来买蚝的人都说很好。下一步,继续做好品质质量,打响我们程村蚝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