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 投资信息

【百千万工程】塘口镇:秋豆角喜获丰收

发布日期:2023-10-22 23:28:25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图片

  

  近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塘口镇高新村的秋豆角陆续进入了采摘期,农户们紧抓时节采摘豆角,抢鲜上市供应市场。一起来看看。  

  图片

  图片

  记者走进高新村的120 亩豆角种植基地,郁郁葱葱的豆角藤蔓爬满了架子,一排排整齐的架子上挂满嫩绿的豆角,长势喜人。菜农们穿梭其中,挑选采摘成熟的豆角,随后系绳、打捆装箱,等待装车运输。基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豆角生长周期大概42天,7月中旬种下的豆角,9月初就可以采收了,由于豆角采收期长,亩产可以达到6000斤,经济效益好。

  图片


  豆角基地负责人 陈仲深:在7月中旬种的,收购价是2.9元一斤,我们主要销往佛山广州。如果采收3个月,亩产有6000斤左右。这边的土地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种植这种豆角非常好,我们之前拿这些土化验过了,适合种植。

  图片


  图片


  据了解,豆角具有生长周期短、产量高,市场价格稳、经济收益快等特点,属于“短稳快”的农作物,深受广大农户的认可和喜爱。近年来,塘口镇立足实际,科学规划,充分利用好当地富硒土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推进蔬菜基地规模化发展、标准化建设,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增收致富。

  图片

  村民:在这里做工130元一天,每天包2餐,这里工资不少,每个月按时发工资,每个月在这工作十来天,有空才来工作。在这里做工很开心,一个月能赚1000多元,可以补贴家用,赚点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