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 投资信息

【百千万工程】塘口这种富硒 “水果白瓜”上市了

发布日期:2023-08-01 00:29:58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图片


  塘口镇的土地肥沃且富硒,为发展各种蔬果种植提供了优越的自然条件。日前,记者了解到,塘口镇今年首次引进种植的新品种蔬菜“水果白瓜”获得了丰收,亩产量达到6500公斤,在市场上十分受欢迎。


  图片



  图片


  在塘口镇高新村委会的“水果白瓜”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在抓紧采收已经成熟的白瓜,田间地头散发着阵阵瓜香。


  图片



  图片



  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水果白瓜”是从泰国引进的新品种,其生长速度比较快,产量稳定,亩产达到6500公斤。和普通的白瓜对比,这种“水果白瓜”可以直接食用和凉拌,瓜肉口感爽脆,肉香味甜。


  图片


  白瓜种植基地负责人 童建平:通过自己的技术管理,亩产达到6500公斤,种下去到采摘大概40天,采摘季3个月左右。目前种植128亩,我们昨天卖出的一批1.8元一斤。目前我们自己农场的就不够卖,供不应求,昨天我们卖了6500公斤,今天7000公斤左右。


  图片



  图片



  据了解,白瓜又称为田瓜、稍瓜、生瓜,塘口镇的土地富含硒元素,温度和湿度适宜种植白瓜,种出来的白瓜新鲜脆嫩、香气浓郁、品质高,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基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扩大“水果白瓜”种植规模,带动村中的剩余劳动力就业,积极推动白瓜种植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白瓜种植基地负责人 童建平:这边的土地富含硒元素,很适合种“水果白瓜”这个品种,产量高,生长速度比较快,现在我们每天有10个工人过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