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 投资信息

塘口镇彭垌村:黄皮成熟上市

发布日期:2023-07-20 10:47:14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图片



  近日,素有黄皮之乡美称的阳西县塘口镇彭垌村的黄皮陆续成熟上市。今年黄皮收成和销售情况如何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图片



  图片



  走进彭垌村,记者看到,这里家家户户的门前屋后都种上了黄皮树,一串串金黄色的果子压弯了枝头,村民正在采收黄皮。



  图片


  村民告诉记者,彭垌黄皮一般是在6、7月成熟,今年盛花期时,雨水较多,导致黄皮比去年减产了约4成,价格与往年持平。



  图片


  村民:今年开花的时候下雨了,减产了很多,有些树之前可以摘一百多斤,一般都是卖5-6元一斤,去年也差不多这个价格。



  图片


  记者了解到,塘口镇彭垌村是阳西有名的黄皮村,种植黄皮历史悠久,得益于当地得天独厚的水土和气候条件,种植出的黄皮味甘、饱满多汁、清甜可口,且能生津止渴、消食健胃,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在市场上供不应求。目前,彭垌因地制宜,把黄皮产业打造成特色产业,全村黄皮约200多亩,黄皮种植规模、产量、效益不断增长。如今,村民期盼的黄皮大道也修建好了,农产品出村进城的渠道进一步打通,大家种植黄皮的信心更足了。


  村民:基本家家户户都种了黄皮,盘活荒地旱地,增加家庭收入,口感比较好吃,味道纯正,一般长得好的黄皮都被人预定了,还有一些会拿去镇上卖。修好黄皮大道之后,路宽了很多,村民出去卖东西也比较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