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 投资信息

阳西上洋:玉荷包荔枝喜获丰收

发布日期:2023-07-06 14:55:52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图片



  近日,阳西县上洋镇本地特色荔枝品种玉荷包荔枝丰收上市,记者了解到,今年的玉荷包荔枝产量创历年新高,亩产超1500公斤。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上洋镇的一处果园,荔枝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玉荷包荔枝,十分诱人。


  图片



  图片



  果农们正在抓紧时间采摘、装筐,将新鲜的荔枝及时送往收购点。种植大户姚玉光告诉记者,他种了40多年荔枝,今年是产量最高的一年。


  图片


  阳西县上洋镇华龙果场负责人 姚玉光:玉荷包种了280亩,今天采摘2000多公斤,我们上洋的玉荷包普遍大丰收,今年是最高产的一年。


  图片




  图片



  在上洋镇的各大荔枝收购点,果农们正排着队来卖荔枝。收购点里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将荔枝分拣、打包、装箱,发往外地。据收购点负责人介绍,由于各地的荔枝陆续上市,荔枝价格波动较大,记者采访了解到,6月19日玉荷包收购价格每公斤6元多,6月20日价格已经降到每公斤4元多。


  图片


  收购商 姚老板:从这个月16日开始收到现在,因为今年的果产量太大了,再加上其他的产区越南、广西、高州陆续上市,给市场带来冲击,价格每公斤差不多降了1-2元。



  图片


  据上洋镇农业农村服务部负责人介绍,今年是玉荷包荔枝的丰收年,全镇玉荷包荔枝挂果率达9成。



  图片


  上洋镇农业农村服务部部长 郑健一:今年我们上洋玉荷包挂果的面积2.1万亩,6月16日开始上市,到今天已经逐步进入上市的高峰了,玉荷包荔枝挂果创历史新高,差不多9成,每亩的产量平均超过1500公斤,可以说是历史的最高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