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 投资信息

阳西:青椒价格上涨供不应求

发布日期:2023-03-17 08:58:23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001.jpg


  近段时间,阳西县塘口镇周南村蔬菜基地种植的青椒价格一路上涨,每斤青椒的收购价格从年前的1元每斤左右,升到了现在的近4元每斤,一起去了解一下。


  002.jpg



  003.jpg


  在塘口镇的青椒基地里,工人们一大早就到田里忙碌着采摘青椒,运输车早早停在田里,等待收货。据基地负责人介绍,由于当前北方仍旧寒冷,市场上的青椒比较少,他的软皮青椒供不应求,在市场上非常抢手。


  004.jpg


  广东农达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叶飞:年前的时候价格就开始回暖了,到春节的时候价格就差不多上来了,好的货差不多四块每斤。北方天气冷了,需求量大了,北方的辣椒上不来,我种的就是反季节的辣椒,卖到外省,湖南、湖北。50多亩一次性能摘1万斤左右,一个星期摘一次。


  005.jpg



  006.jpg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他种植的软皮青椒,品质好,摘果周期长,管理得当的话可以一直采摘到今年的4月份,为了保证青椒的品质和产量,应对春节雨水多发的情况,这段时间要做好田间管理工作。

  广东农达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叶飞:第一重要的就是要防治虫害,雨水多了之后肥也淡了,要追肥勤快一点,生长周期维持的时间长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