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 投资信息

阳西:东风螺养殖效益好

发布日期:2023-03-04 00:16:19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作为名贵海产品的东风螺,因肉质鲜美,爽脆可口,受到市民喜爱,在市场上供不应求。阳西县沙扒镇书村的养殖户养殖东风螺获得成功,取得了好收成,下面跟随记者去看看。


  图片


  在沙扒书村的东风螺养殖基地,记者看到技术人员正在喂养东风螺,每当在养殖池里投进饵料时,东风螺便会慢慢地从泥沙中钻出来,聚在一起进行摄食。


  图片



  图片


  基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保证东风螺肉感好,都是采用冰鲜或新鲜的海鱼来喂养。东风螺属于流水养殖,对养殖环境要求很高,几乎不造成污染,还要控制好水质、温度、光照等条件。

  图片

  阳西县联洋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 邱生:用纯天然海鲜鱼来喂养,在大海收购小鱼来当饵料投饲,没有加任何化学物饲料,每一天投喂一次。


  图片


  据了解,东风螺俗称“花螺”“南风螺”“海猪螺”,它的肉质肥弹、肉质鲜美、爽脆可口,富含蛋白质、维生素,还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是市场上畅销的优质贝类,成为不少人餐桌上的海鲜美食。该东风螺养殖基地总投资1100多万元,目前养殖了7个月的东风螺陆续上市,每公斤规格在80-100颗之间的东风螺售价为140元,预计今年总产值达到900万元。

  阳西县联洋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 邱生:水产基地面积共50亩,建了300多个养殖池,每一个池投放2万头左右东风螺养殖,今年的养殖情况比较好,每一个池可达到3万元。目前销售在本市,有固定商家、酒店、大排档等上门收购,下一步将引进技术人才扩大基地,满足广大市场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