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 投资信息

织篢镇:香水柠檬大量上市

发布日期:2023-02-05 11:32:45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记者了解到织篢镇种植户的400多亩香水柠檬已成熟上市,销售情况如何?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图片


  在织篢镇星光村委会的一片香水柠檬种植基地,郁郁葱葱的柠檬树布满整个山坡,色泽鲜艳的柠檬果在多台喷灌机的喷溉下散发着沁人的清香。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采摘、分拣柠檬,一派繁忙有序的景象。


  图片



  图片


  种植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基地一共种植了400多亩的香水柠檬。由于种植在黄土壤丰富的山坡上,这里出产的柠檬香郁浓厚,营养价值高。尤其在它的表皮呈绿青色的时候,维生素C含量值可高达90mg/100ml,具有一定的清热化痰功效。


  图片



  阳西奥腾农业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 陈德很:现在市面上的人基本上都认为青柠檬不够熟,就不会买青柠檬。而实际这个青柠檬的价值很高,因为青柠檬的维生素C和酸度、香度特别地浓,越青香度就越浓,越黄就没有香度的。青柠檬泡水的酸度也特别酸,维生素含量要比黄柠檬的维生素含量高2-3倍。


  图片


  据了解,该基地种植的香水柠檬主要销往长沙、成都、浙江等城市的奶茶店。但由于现阶段奶茶店柠檬茶的销量大不如从前,导致该基地柠檬的销路出现了问题,收购价格一路偏低。


  图片



  图片


  阳西奥腾农业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 陈德很:这个柠檬一般是销售到奶茶店去的,平时卖到5-7元一斤是没问题的。但现在因为受销路和运输过程的影响,所以现在这个又大又青的一级果收购价仅售3元一斤,这种变成黄柠檬的一级果收购价仅为0.8元至1元一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