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 投资信息

塘口镇周南村:富硒水果玉米上市了

发布日期:2023-01-22 09:04:32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记者获悉,塘口镇周南村委会引进的60多亩台湾优质水果玉米上市了,这批品种叫做台湾“玉米皇”的优质品种,产量也非常高,一起去了解一下。


  图片


  在塘口镇周南村的富硒玉米基地,记者看到,饱满的玉米果实挂在植株上,个头看起来比普通玉米大了不少,工人们正忙着采摘玉米上市。


  图片



  图片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他们选用的优质水果玉米品种在去年试种成功后,今年就扩大了种植规模。这批从台湾引进水果玉米,生吃煮熟都可以,生吃具有水果的口感,不仅颗粒饱满、汁水丰富,甜度还可以达到10以上,富含多种营养物质。


  图片



  广东农达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叶飞:我这个玉米是引进的“台湾玉米皇”品种,产量比较高,口感清甜脆,生吃水份特别多,特别甜。周南村这边我就种了60亩,好多人都来这边来参观,玉米比较大,平均个头都有一斤一两,比较大的有一斤四两,亩产可以达到3000斤。


  图片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他们种植的玉米,由于品质高,总体收购价格比市场上的普通玉米要贵一些,但是由于今年各地玉米集中上市,导致市场行情波动较大。


  图片


  广东农达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叶飞:市场不太稳定,收购价昨天有人给到一块,十天前还有1块5,我们的品质好一点,还会比别人贵个一两毛钱(每斤)。玉米按以前的行情有1块8左右,大家一直等,就是想等个好价格再卖,都赶着一个时间上市,所以这个价格就降的比较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