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阳西 > 投资 > 投资信息

塘口镇平西村:果蔗上市畅销

发布日期:2023-01-08 09:11:24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阳西县塘口镇平西村委会有着种植甘蔗的传统,出产的甘蔗因品质优良而深受市场欢迎。近段时间,正是平西果蔗上市时间,种植户开始陆续收获果蔗。


  图片



  图片


  在塘口镇平西村委会的蔗林里,青葱翠绿的甘蔗在田间林立,挺拔茂盛。正在收获果蔗的村民王世双告诉记者,他在平西村已经种植果蔗6年多了,主要以白蔗与雪梨蔗为主,今年果蔗销售价格与往年差不多。


  图片



  蔗农 王世双:今年差不多种了两亩,长势有点差,天气问题,雨水多,甘蔗容易发病,没有什么药能遏制,产量比较低,价格有时候2元一斤,有时候1.5元一斤,一日砍200-300斤去卖,亩产11000-12000斤,利润10000元左右。


  图片


  平西村委会的土地肥沃,种出的果蔗口感脆甜、汁多,在当地具有一定的知名度,深受市场消费者喜爱。王世双表示,自己每天早上都会砍果蔗拉到市场销售,不到傍晚就已被抢购一空。


  图片



  蔗农 王世双:我们砍了自己带出去卖,去到福永市场。平西的甘蔗和黄皮都很出名,很多人来我们这边收蔗,平西的土地肥,种出的蔗特别好。